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提醒:春节自驾游注意"人、车、路、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1:4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6日电(记者 黄豁)新春佳节期间,不少人都选择自驾游过节。如何确保旅游出行安全,平安度过节日,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日前提醒大家: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人、车、路、天气。

  首先是驾驶人。驾驶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出现头晕、疲劳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以及饮酒和服用易瞌睡的感冒药后不能驾驶车辆。由于景区车多人多,通行可能不太顺畅,因此驾驶人应该保持心态平和,避免因心情烦躁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在自驾游线路较长,路况不熟的情况下,新驾驶员最好不要驾车。

  其次是车。在出行前,驾驶人一定要认真检查好车况,包括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雨刮器等性能是否良好,车的机油、刹车油、冷却液、水是否充足,电路是否正常,做到病车不上路,这样不仅能防止车辆在路上抛锚,更能保障乘车人的生命安全。

  三是路。驾驶人在出行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带好线路图,熟悉道路情况。冬季重庆的气候雨多、雾多、冰雪多,道路湿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重庆周边的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等省份也是重庆市民选择出游的热点地区。这些地区既有平原、高原,也有山地、丘陵,大家在行驶途中注意选择路线,尽量走等级高、路况好、便于行驶的道路。

  四是天气。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交通气象条件总体较差。降水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且早上能见度较低。广大驾驶人必须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注意安全行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