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车辆购置税催热车市 4S店一周销量上升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34  浙江在线

  从今天开始,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可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杭州市民楼建国先前已经在申通4S店内转悠了三四趟。今天一早,他就跑去刷卡下单,因为他心仪的1.6升排量标配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可以少付4000多元的车辆购置税了。

  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出台开始,就陆续有不少顾客下单,等着今天再来店里开发票、上牌照,照样可以节省几千块钱。记者今天走访了杭州数家4S店,发现大多数门店都很热闹,多数是为已经购车的顾客开发票、上牌照。

  从今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都能享受这项优惠政策。记者算了一笔账,原先车辆购置税税率约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辆为例计算,消费者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0万元÷(1+17%)×10%=8547元。而现在,假如这辆车的排量低于或等于1.6升,它的购置税比先前节省一半,只需4274元。

  浙江一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莎介绍,1.6排量以下的车型是目前家用车辆的主流,因此,这个利好消息能让很多消费者为之一振,大多数持币观望的顾客开始将购车提上议程。

  浙江申通4S店的销售人员说,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出台,门店的销量就明显上升,很多顾客都先付款提车,“一周时间,就增加了20%至30%的量”。目前,市场上热卖的车型中,相当一部分能够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例如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新凯越、北京现代悦动、一汽大众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因此,大部分4S门店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