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展开鼠年最后一击 各系车型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8: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间已翻到农历鼠年的最后一周,在购置税降低等一系列新政策的影响下,车市在春节来临前又经历了一次小高潮。虽然在春节之前汽车上牌的希望已经很小,但来看车的人流却未受大的影响,相信春节过后这些努力将真正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

欧系车优惠继续缩现车依然紧俏

欧系车优惠继续缩现车依然紧俏

  欧系车优惠继续缩现车依然紧俏

  从本周的行情变化来看,优惠情况依然是比去年底要明显缩水,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销售店都出现了现车不足的情况。由于1.6升(含)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1月20日起降为5%,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消息。许多已经看准了目标的消费者,在20日前选好车型,等降税后再出手。

  据了解,部分去年年底冲量完成的车型优惠继续减少。如果一定要在农历春节前把车开回家,议价可能就少很多,就不得不多掏银子了。

  比如上海大众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广州去年底还有8000元优惠,年底冲量完成后,就纷纷回落到4000元的优惠。不过在5%的购置税减少情形下,1.6L级别的朗逸可以省下大约5000元,使得1.6L朗逸更值得购买。加上后来推出的品雅版,也使得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1.6L排量的手动品轩版和自动品轩版有现车,经优惠后售价分别为12.98万元和14.18万元。据悉,下批朗逸新车会在春节后到店,消费者如果要买还需等待。

  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市场反应还算积极,系列车型均无优惠,其售价都还是厂商指导价不变。新宝来车系中多款车型经销店都没有现车销售,销售人员还介绍,新宝来到店数目很少,消费者预订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另据MG名爵4S店销售人员介绍,MG3目前只能优惠1万元,比去年底有所收缩,优惠幅度减少了2000元。目前MG3 1.8L车型不多,但消费者问询得也不算多。至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经销商算过,同样以13.88万元的1.6手动时尚型与15.78万元的2.0手动舒适型来作对比,购置税减征后1.6L型号的购置税为5932元,2.0型号则为13487元,相差了7555元,加上车价相差的1.9万元,一共就相差了2.6555万元。所以购置税减征,对速腾1.6车型的销售有很大的帮助。

  广州雪铁龙4S店里,目前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现车也是较少,全系可优惠万元左右,再加送2000元礼包。不过有的偏远的销售店里已经可以让利达到2万元以上。至于东风标致,进口的307(参数配置 图库)SW以及207(参数配置 图库)CC都有一定的现金优惠促销活动。比如307SW优惠高达4万元,精装版价格下探到19.98万元,而207CC也有8000元的优惠幅度。

  记者还从市场了解到,很多车主和经销商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汽车才能享受减税优惠认为还不足够,期待国家能对2.0升及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也适当减免。因为近几年大众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排量大多数在1.5升到2升之间,并且这一排量段的汽车在技术含量上也很符合我国国情,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比较好,国家应该鼓励其发展。同时,购置税较高并不是制约汽车消费的主要因素,养车成本高才是汽车消费的一大瓶颈。所以很多消费者不是因为优惠多少决定买车与否,而是因为养车贵制约了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