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减免 小排量车型迎来暖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54  中安车网

  此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购置税减免,再加上元旦刚刚出台的燃油税方案,都是对小排量车型的利好之举。国内车市经过此番调整,无疑将迎来小排量的春天。

  目前,购置税是按照“发票车价÷1.17×10%”计算;另外,如果按照上述公式计算得到的税额,低于最低征税额,就会按照最低征税额来征收。经过购置税的调整,购买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就意味着省去一半购置税。如奇瑞QQ6 1.1舒适型售价39800元,调整前购置税为:39800元÷(1+17%)×10%=3401.7元,按照降低后的税率,比原来节省一半,仅为1701元,可以节省近2000元。目前市场上1.3L以下车型以自主品牌为主,奇瑞,吉利,长安等都将其作为主攻的阵地,售价大都在5万元以下,消费者购买都可以节约出2000左右元的税款。合资品牌的一些低配车型也有涉及,售价要高出不少。如雅力士1.3L舒适版MT,当前市场售价在8.3万上下,原购置税为7094元,调整后为3547元,虽节省了3547元,但是售价还是不菲。而大排量车情况就不同了,比如一款2.4L车型售价24万,调整后的税率仍为10%,消费者并不省钱。

  如果再算上燃油税的节省,小排量车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在行驶路程相同的情况下,小排量车优秀的节油性能,可以使用车成本经济又合算。还以奇瑞QQ6为例,搭载着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采用先进的CBR技术及四气阀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在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上实现了平衡。ACTECO发动机不仅工作效率高,节油性也十分突出,QQ6的理论油耗仅为4.3~4.6L,真正实现了用车成本的节省。而奇瑞QQ6正是凭借在动力、配置、节油环保性能等方面的较大突破,在上市后就迅速取得了市场的认可,产品优势傲视同侪,使之成为最经济、最热销的“家庭第一车”。

  新购置税政策的出台无疑给国内汽车消费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在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09年,小排量汽车的大行其道必将使国内车市进入节能减排为主导的小排量时代,也必将促进中国汽车工业更有序、更健康的发展。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