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2008年净利润预计下滑逾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15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原材料上涨与车市下滑让车企不堪重负。1月16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预警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行业内大多数企业都是一场噩梦。绝大多数汽车公司在成本上涨与需求下滑的双重压力下损失较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行业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934.51万辆和938.05万辆,同比增长5.21%和6.70%,增速分别比2007年下滑16.81%和15.14%。部分汽车公司由于销量下滑,导致产品与设备的投入无法收回,而出现了上亿元的损失。

  江淮汽车报告显示,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导致公司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销量同比下降,毛利减少。2007年,江淮汽车净利润为32845.76万元,每股收益0.27元。

  国内其他汽车上市公司中,长安汽车(000625.SZ)和上海汽车(600104.SH)尚未发布2008年报,不过两家公司第三季报均出现了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变动的情况及说明。2008年1~9月,上汽22.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42.67%。长安汽车2008三季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1.65%”。

  政府对自主品牌企业的扶持在近一阶段开始显现。2008年12月22日,江淮汽车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产品开发列入2008年合肥市自主创新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无偿资助资金5000万元。2009年1月13日,江淮汽车发表公告称,公司获认安徽省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自2008年1月1日起,可享受为期3年、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