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拷问2009” 中国车市期末考试与答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57  金羊网-新快报
 

     3.和家电行业相比,中国汽车是否也将在2009年闯出“走出去”的高潮?

  (1)明年将受严重影响,有可能不进则退

  (2)抄底欧美,我看行!

  (3)合资企业出口会大幅提高

  (4)赶超日本

  参考答案:从中国汽车产业的长期趋势看,以出口为主导的外向型趋势是未来必经之路。从现实的产业现状分析,出口也是解决目前国内产能过剩的积极手段。但中国汽车产业在品牌、产品性能、质量、安全性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使汽车出口之路受阻,而贸易保护主义,人民币升值和近期的全球经济衰退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出口。

  恶搞答案:选择(1),不是已经建议你积极乐观点了吗,你干吗还这么垂头丧气的?中国汽车欠你两块钱没还吗?选择(2),你的答案比较靠谱,堪称中国汽车行业的有志之士。祝你梦想成真!选择(3),拜托了老兄,你也太缺乏对合资企业最起码的理解了,真想倒扣你一分。选择(4),你丫就一符合ISB9001的国际愤青,就知道瞎嚷嚷,不看看自己的差距,回家补习三年再来考试。

  4.新能源车的呼声越来越高,你觉得2009年中国新能源车能在全球崛起吗?

  (1)普锐斯在中国都卖不好,相关原因要深究

  (2)有机遇,能否把握是另外一回事

  (3)太贵,新能源车太遥远

  (4)基础太差,没戏

  参考答案:2008年12月底,日本企业宣布大举增资扩大车用锂电池产能,两大产业巨头———日产和NEC或将增资1000亿日元,提前实施双方合作的车用锂电池项目的增产计划。而美国即将上任的总统奥巴马则表示,在他的新政中,将大规模鼓励新能源、新技术在各种行业的应用,并把新能源看作美国经济未来实现增长的新动力。而他的总统座驾赫然是一辆混合动力版的凯迪拉克!

  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道路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也越来越清晰。初步估计,到2010年,主要汽车市场将形成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高潮,未来10-20年,是全球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的关键机遇期。中国必须很好地把握住这个历史机遇。

  恶搞答案:选择(1)的说明你知道汽车产业的水太深,连全球最牛的新能源车普锐斯都不一定“扛不住”。选择(3)和(4)的同学说明做人太被动,你总是容易错过一些机遇,包括姻缘……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