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势勃发 Acura 09年销售目标欲上调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37  深圳商报
图为 Acura

图为 Acura新车发布会现场

  刚刚过去的2008年,在整体增长放缓、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Acura逆市上扬,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06.7%,增幅超过了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旗下三款车型RL、MDX和TL的总销量达到2898辆,超额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除了销量的攀升以外,Acura在产品系列、品牌建设、经销网络和服务等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2008年成为Acura进入中国以来业绩增长最为迅速的一年。

  产品系列更新 品牌建设加速

  2008年,Acura推出了两款重量级车型——2009 Acura RL和2009 Acura TL,通过产品系列的更新换代,提升了在各个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借助强势产品的推出,Acura的品牌建设也在加速前行,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

  在中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上,Acura推出了被喻为“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的全新第四代2009 TL。在高端豪华轿车领域,新款2009 Acura RL凭借强劲的新式发动机、Acura全球独创的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大胆创新的造型和更先进的电子技术等,突破了运动、豪华和驾驶乐趣的极限,成为运动豪华轿车的新典范。在豪华车市场增长最为迅速的SUV领域,Acura旗下的豪华运动型SUV—Acura MDX,则一直保持稳固的地位,并担当着Acura的销售主力。2008年,MDX的销量达到2139辆,增长率高达119%。2008年Acura成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国宾专用车”等诸多高规格活动的专用车。通过一系列的努力,Acura的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

  持续品牌导入 坚持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目前是Acura在中国市场的导入阶段,在此阶段内,Acura的主要目标不是单纯追求销量,而是着重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完善产品布局、扩大销售体系、提升服务品质,并在豪华车领域树立并巩固市场地位。Acura诞生之后仅用2年时间,旗下的Legend车型就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豪华进口车型。现阶段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则需要用更多的时间让消费者接受并认可Acura品牌。因此,Acura在中国市场将更注重品牌和品质的细心耕耘,并不急于求成。据专家预测,2009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但Acura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仍然充满信心,并将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坚持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制定了4000辆的销售目标,比去年上调了40%多,这是基于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趋势的看好、以及对产品的充分自信而做出的判断。

(编辑:邱满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