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2008荣誉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7:52  新浪汽车

  日前上海市嘉定区政府授予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 “科技创新”和“最具发展潜力”两项年度大奖。同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达高帝先生(Mr. Giuseppe D’Agostino)个人也荣获了“优秀经营者奖”。这三项荣誉的颁布表达了政府对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当地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和所体现出高效进展的致敬,同时这也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2008年中国发展之路点上了一个完美的惊叹号。

达高帝先生荣获“优秀经营者奖”

  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FPT菲亚特以快速的步伐,不断地取得阶段性成果:成立了位于上海嘉定的中国区总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一家贸易公司——依维柯(中国)发动机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合资企业——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和HAVECO杭州依维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以及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FPT上海嘉定研发中心。去年11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嘉定落地生根,“集 中意智慧, 驱? 动力中国”,展现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服务于中国市场承诺的实践和大跨步。拥有业界世界领先的研发实力并快速在国内建立重要的研发平台,FPT 菲亚特动力无愧于“科技创新”和“最具发展潜力”两项称号。

  同样,在经典高效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项目上,在菲亚特集团服务超过30年的达高帝先生秉承菲亚特的速度与激情,在研发中心筹备期曾考察过100多个选建场所,最终上海嘉定成熟的工业园区以及当地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使得FPT决策层将目光投向了嘉定。作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业务长足发展的驱动引擎,上海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动力总成系统基础性和前瞻性研发,代表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该研发中心从选址到落成只用了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堪称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效率,这充分体现了嘉定政府对落户企业的支持力度和达高帝先生在项目运作中的卓越能力与个人魅力,一如他擅长演绎的最具挑战的意大利歌剧男高音角色。

  本次授奖也是嘉定区政府继2008年1月授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奖”之后的又一次肯定,评委会相信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将对嘉定工业区及周边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是一个经典的案例,企业快速的发展很好地与当地政府支持相配合,我们的研发中心实际9个月就完成了从审批到建设,”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达高帝先生说道。“能够获得这样的肯定,我个人非常高兴。”

  “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些奖是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所获得的发展的极大肯定,”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说道。“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和上海研发中心都落户在嘉定工业区。上海研发中心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它的落成充分体现了菲亚特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视和长期承诺,也是2008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一个标志性成就。”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业务自2007年正式开展至今取得了长足发展,高效的团队、集团资源的整合和立足中国本土市场的战略与规划,驱动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的崛起。

  2008的中国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交出了一份积极的成绩单。7月31日,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与重庆市政府在意大利都灵就“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建立一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独资企业,为已有OEM合同客户配套生产专供出口的轻型柴油机(FPT F1C)。预计工厂产能约为年产10万台发动机。此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依维柯、上汽集团以及重庆市政府于2007年7月就新建“重型柴油机”合资公司已达成意向,合资公司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中。

  8月北京奥运期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4,350台绿色环保的发动机,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贡献一己之力。在这4,350台发动机中,包括2,900台技术领先的柴油机(N60 ENT C SCR, N60ENTC 和 C78 ENT C)和1,45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N60 ENT G),其中80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于奥运会期间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及海外代表团的官员。用户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提供的发动机反响良好,在运营期间无一起故障发生,给乘客带来了清洁、安全的乘车享受。北京公交公司为此特颁发“优秀合作伙伴”锦旗,以鼓励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为绿色奥运做出的贡献。

  而在12月的北京,中国汽车报社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共同组织筹办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汽车新能源新技术金牌榜”颁奖典礼。以“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为主题,双方共同为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传播、交流的平台,展现企业在开发和生产汽车及相关零配件产品中应用到的环保型新技术、新材料及适应新能源的研发新成果,展示汽车企业在新情况、新挑战下的“绿色风貌”和通过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而拥有的新的竞争力。

  荣誉代表了一年的收获,更是奋勇向前的动力。随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全面运营即将开展,各地项目的持续推动以及积极参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宏图的姿态展现,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的发展掀开了2009年新篇章,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秉承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对环保动力传动系统研发的热情,以及对客户及员工满意度的追求,展现FPT“动力源自创意”的品牌精髓,积极推动中国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发展。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