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部分停产 工会再逼上汽拿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已于1月8日申请破产保护的双龙汽车昨日再次传来坏消息,因缺乏汽车零部件,该公司已暂停在两家韩国工厂的生产。同时,双龙工会威胁将对上汽提起损害赔偿诉讼。双龙大股东上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目前只是部分生产线停产,双龙工会连日来不断挑衅,可能会逼迫双龙走向绝境,也进一步表明了韩国的投资环境在恶化。

  昨日,上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受供应商供货影响,双龙在韩国的两个工厂部分生产线停产,但并没有出现全面停产。“供应商断货在其他地区也是会发生的事。”该人士暗示双龙公司没有主动停产。据悉,双龙汽车在韩国平泽市拥有一家汽车制造厂和在昌原市拥有一家发动机厂。

  据了解,韩国金属工会双龙汽车支部(双龙汽车工会)的支部部长韩尚均(音)曾表示,“对于中国上汽偷窃韩国汽车技术,违背当初的投资承诺的行为,将会提起损害赔偿诉讼,并且会向上汽追究责任到底。”同时强烈要求上汽履行每年3000亿韩元,4年共计12000亿韩元的投资约定。工会还表示计划将派遣到中国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撤回韩国,并且切断和上汽连接的公司内部网络。

  上汽昨日表示,对于双龙工会的言论目前不便发表评论,但双龙工会对于上汽窃取韩国汽车技术的指责完全无中生有。上汽昨日也未对韩国政府可能援助双龙发表评论,仍在等待韩国法院的裁定。

  有消息称,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近日敦促中国上汽集团付出更大努力以帮助挽救韩国双龙汽车。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李昌庸透露,首尔正考虑提供救助,以保障双龙乃至其部件供应商员工的工作岗位。他补充表示,政府将在韩国法院裁定是否接受双龙破产保护申请后,决定是否给予救助。

  分析人士指出,在面临全球性金融危机对汽车业造成的冲击时,各国政府都在积极设法拿出援助方案,而韩国政府及金融机构仍无动于衷。韩国双龙汽车工会的行动有点无理。

  索尼或出现14年来首次运营亏损

  13日,有报道称,日本电子产业巨头索尼公司2008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将出现14年来的首次运营亏损。

  报道援引索尼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日元升值影响出口以及市场对平板电视机、数码相机等产品的需求疲软,索尼本财年可能出现1000亿日元(约合11.23亿美元)的运营亏损。

  索尼公司去年10月预计,其本财年将实现运营利润2000亿日元,较原先预期值下调57%。

  受液晶电视等主打产品的全球需求急剧减少、全球经济减速和日元升值过快影响,索尼公司业绩迅速恶化。索尼上月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6万人,同时整合生产基地,削减投资规模,以降低成本,改善收益。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