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销量下滑近7%跌落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通用

  销量下滑近7%跌落冠军宝座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通用中国的统计显示,在下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通用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2008年全年国内总销量为445,709辆。这一销量较2007年的479,427辆下滑近7%。这也是上海通用首次出现销量下滑的局面,同时也从保持了3年的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宝座上跌落。

  新产品拉动年末销量

  事实上,上海通用在2008年上半年在品牌思路上一直延续2007年的做法,就是让上海通用的产品在“本土化”的基础上走向“全球化”。

  为此,上海通用采取了两个方面的动作,一是“绿动未来”战略,这也是通用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将产品向节能环保转型;二是逐步导入通用欧洲平台的产品和设计,以提升品牌的内在质量。上海通用宣布的计划是在高端车上逐步加大北美产品的导入步伐,在中低端车上,逐步向欧洲平台倾斜,淡化韩国大宇平台背景。

  通用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原本希望先推出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上海通用的产品,再推出搭载新型发动机的新车型。

  不过,由于这种调整需要较长的时间,上海通用只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了过渡性产品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君越混合动力车。真正有“绿动未来”实际意义的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1.2到6月份才投放市场,但价格较高。

  在去年6月,上海通用相关人员还在重申,上海通用2008年的销量将肯定超过2007年,但下半年金融危机的爆发让上海通用措手不及。11月,上海通用明显加快了新产品投放速度,一下子推出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的3款新车,并宣布将在今年投产雪佛兰小型车科鲁兹。

  让上海通用欣慰的是,去年12月,在投放多款新产品后,上海通用销量已经大幅回升,4.17万辆的销量成为2008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好成绩。

  09年继续投资中国

  展望2009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预期,明年中国汽车市场还将处于一个稳步增长的阶段,而且,在未来10年内,中国还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通用汽车将采取积极举措,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甘文维表示,通用已经加快了在中国的新产品投放,“在未来两到三年中,我们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主力品牌上,还将推出至少5款全新车型,这些新车型正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针对中国市场情况进行研发或改进,我们相信它们将会很好地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此外,凯迪拉克、欧宝、Saab萨博和五菱四个品牌也将推出多款全新或升级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近日再次强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对中国市场做出了长期的承诺。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每年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用于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工厂及产品。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寻求新的投资机会。”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