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昂然自得的快乐--试驾别克Enclave昂科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05  轿车情报

别克Enclave昂科雷中控台

  细节之处定成败

  坐入车内,透过两个大天窗射入车厢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使冬日的寒气散去了几分。曾经一度让我起疑的昂科雷异于传统美式设计风格依旧出现在内饰上,只是比外观更显精致。整体檀黑色调配合桃木装饰点缀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几乎贯穿整个中控台的拉丝银色饰条让内部空间更显宽大;中控台上方的石英钟已经成为别克内饰设计不可缺少的元素,在两侧的出风口的包围下形成了半个拱圆。虽然中控按钮较多,但从上至下井然有序。DVD影音娱乐系统与CD播放器占据了中控大半部分,配合BOSE 5.1声道全车10扬声器及车顶下垂式9英寸液晶屏,能给全车驾乘人员带来极致影音娱乐享受;三区自动恒温空调控制被安排在了整个中控台的中下部分,如同切蛋糕般被划过十字,形成4个手感不错的按钮,加上中间清晰的出风及温度情况液晶显示,能快速选择到任何你想要的温度。前排座椅电加热按钮等实用配置则安置于最靠近换档杆的中控下部。

  值得一提的是,我个人认为最好玩的尾门控制按钮也在这里。高大的车身让昂科雷拥有巨大的尾部空间,但是开启后过高的尾门可能让较矮的女性车主望门心叹,要知道在北美地区拥有大型SUV的男女性别比例几乎是对等的,或许这样一个小小的贴心设计就能赢得更多女性人群偏向选择昂科雷。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别克怎么会不了解这些市场差异化的细节。这个按钮不仅能关闭尾门,更能让你悠闲坐在车中按下按钮,让液压杆顶起尾门,坐等朋友们把各自的旅行袋扔入车内,避免了尴尬,也带来一丝小小的优越感。

  有没有觉得它的方向盘非常眼熟?没错,昂科雷的方向盘设计与凯雷德非常的相似。上下装饰的桃木不仅尽显豪华,同时较为粗壮的握感也非常不错,两侧的按键功能非常强大,蓝牙电话、音量调节及选择功能键合理分布在四辐方向盘上,让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就能操控车内的娱乐系统。高速巡航功能也成为昂科雷的标配,长途旅程中缓解了长时间控制油门带来的疲劳感,让驾驶者更专注于前方道路情况的变化。

  仪表板采用了二大三小的圆筒造型,加上中央扇形的续航里程及档位显示,丰富的实时车辆动态信息一目了然。插入钥匙点火后,所有的指针会同时旋转探底,又立刻恢复到时刻准备起步的状态。这样的设计让我仿佛不是坐在一辆大型SUV,而是窝在一辆中置后驱的超跑中,可看看窗外离路面的高度和安静的几乎没有声响的发动机又将我拉回了现实中。得益于别克专属的Quiet Tuning高效静音科技,通过NVH降噪减振技术,形成了降低、阻隔、吸收噪音三重保障,赋予了昂科雷安静、悠然的车内环境。昂科雷的电动调节座椅十分舒适,带有2套座椅位置记忆功能让你不必每次上车再去手忙脚乱调节高度距离,电动腰托调节功能更是让这两张美国车的大班椅紧贴你的背部曲线,进一步缓解了驾驶疲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