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力推三款新车 长丰不再专情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23  成都商报

  长丰汽车近日在成都放言,今年将由专业SUV制造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转变

  2009年1月7日,连日阴雨的成都放晴了,对于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来说,这是个好兆头。作为2009年新春伊始最重要的一次会议,长丰汽车选择在成都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似乎有着特殊的意义。“2009年,长丰将有三款新车投放市场,我们将全面展示长丰汽车由专业SUV制造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转变的全新形象,力争2013年进入中国汽车工业前十强。”陈正初在会上说。

  转型 切入乘用车市场

  商务大会当天,全国各地上百名经销商济济一堂,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显然受到这股热力的感染,心情很不错。他说,今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长丰1-12月份依然实现了销售收入10%的增幅。他透露了长丰汽车的战略发展目标:2009年,目标4.8万辆,到2010年,长丰汽车将完成在轿车、SUV和皮卡市场的全方位布局,今后每年至少有两款新车推向市场。据悉,由于CS7在北美车展赢得良好口碑,目前长丰汽车已经在美国完成了前期的“登陆”准备工作,甚至找到了代理商,“但现在美国市场遭遇严重困难,这个时间再进去有些不合适。”暂时失去了美国这个大市场,长丰还是有点遗憾。

  长丰三菱仍存合资希望

  长丰和三菱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双方推出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也堪称是三菱在华推出的最成功整车产品。正因为此,长丰三菱未来的合作走向一直是业内关注的话题。之前,长丰即将和三菱合资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的传言甚嚣尘上,但随着三菱和东南合作的深入,长丰出局让人纳闷。但在本次年会上,陈正初表示:双方都希望按照国家的产业政策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股比为50:50(目前三菱汽车在长丰占有14%多的股份),“具体细节目前正在洽谈。”

  车市寒冬  长丰推出三款新车助力

  “长丰今年将推出三款新车,是我们预计实现30%增长的主要动力。”陈正初透露,“一款是猎豹CS7,另外一款是长丰轿车CP2, 分别在今年4月、10月份上市,还有一款CT5皮卡,柴油车和汽油车分别在6月份和9月份上市。”

  据了解,2008年猎豹CS6共销售了4007辆(2007年195辆),同比增长了1954.87%,其市场表现给长丰注入了信心。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还是在CS6基础上开发的猎豹CS7。陈正初说,这是长丰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跨界车型,综合了MPV、SUV综合性能,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今年小排量车减免“购置税”的新政出台,这款新车正好选择了1.5L这个排量区间。

  “我们的轿车出来,你也一定会想买。”陈正初对于今年年底将要推出的另一款代号为CP2的新车很有信心,“它是在欧洲开发的,是采用世界先进的技术平台开发的,是长丰高起点、高水平、高安全性、高环保、高节能理念打造的一款新车。我们希望它会一炮打响。”根据长丰的5年规划战略,其混合动力车型也正在研发之中。本报记者 周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