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主流合力:菲尔普斯代言Mazda6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汽马自达宣布,全球最著名的体育明星、08北京奥运会八金奇迹的创造者——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正式成为其最新推出的中高级主流轿车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的形象代言人,睿翼也将成为菲尔普斯在全球代言的第一款汽车产品。邀请全球最顶尖的体育巨星作为代言人,不但体现了一汽马自达对于睿翼这款旗舰车型的竞争力的自信和市场表现的期待,也体现了一汽马自达作为中国主流汽车企业在全球品牌营销资源分配上日益强大的话语权以及基于全球视野的营销创新能力。

  作为Mazda6睿翼的形象代言人,菲尔普斯将于2009年1月10日-15日来华,举办发布会并为Mazda6睿翼拍摄主题产品广告,此外,菲尔普斯还将来华参与Mazda6睿翼的相关品牌活动及车主互动。Mazda6睿翼将成为继水立方之后,又一个将菲尔普斯与中国联系在一起的纽带,Mazda6睿翼也将因此成为最受关注的主流中高级车型之一。与此同时,承继马自达一贯的科技、精致及动感传统,引领全球中高级轿车最新发展趋势的Mazda6睿翼与菲尔普斯一样在中国,特别是在主流的中高级轿车潜在消费者中拥有超高的人气,代言Mazda6睿翼也是菲尔普斯迎来在中国第二次走红的机遇。

  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新·主流会

  应该说,在汽车行业中代言人营销并不鲜见,然而,菲尔普斯代言Mazda6睿翼却开创了两个第一,首先是中国汽车产品第一次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巨星作为代言人,告别了本土代言时代;其次菲尔普斯代言Mazda6睿翼并不仅仅是知名度的双赢,更为重要的是,Mazda6睿翼和菲尔普斯的组合是基于气质契合的新主流会。

  以马自达“进化的Zoom-Zoom”理念为基础且定位于“Best of CD Class”的Mazda6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高级车平台,达致动感与精致的完美融合,演绎了高级感、操控性、便利性、经济性、环保及安全性的极致平衡,引领全球中高级轿车发展的主流趋势。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运动巨星,菲尔普斯集运动天赋、传奇战绩、科技及时尚感于一身,具有超凡的影响力和超高的人气,成为有史以来最具魅力的运动明星之一,也是美国乃至全球体育界的新主流宠儿。

  就气质和形象而言,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也有非常高的契合度。首先,菲尔普斯出众的实力和泳坛新王者的形象与Mazda6睿翼的新主流定位及出众的品质力比较契合;其次,菲尔普斯的实力背后的科技感也符合Mazda6睿翼的科技实力;再次,菲尔普斯在泳池中飞一般的自如感和运动感与Mazda6睿翼追求的驾驶乐趣及操控性如出一辙;最后,作为主流运动巨星的菲尔普斯在生活和时尚领域的品位形象与Mazda6睿翼倡导的精致高级感完全一致。应该说,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的合璧是气质相契的完美组合。

  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如此相契的气质是一汽马自达选择他作为代言人的核心理由之一,正如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所说的那样,“菲尔普斯对于Mazda6睿翼而言,就是一个理念和实力的象征,我们期待菲尔普斯带给Mazda6睿翼更加具象化的消费价值认知。”

  Mazda6睿翼:陆地飞鱼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拥有高科技的水中装备鲨鱼皮——Speedo的领先科技使得飞鱼如虎添翼,游刃有余的取得辉煌的战绩,而飞鱼的最新陆上装备将是Mazda6睿翼。菲尔普斯将Mazda6睿翼形容为一款“值得赞赏经典车型”,动力与操控感出众的Mazda6睿翼更被菲尔普斯笑称为“陆地飞鱼”。菲尔普斯认为Mazda6睿翼给他带来了陆地飞行一般的自如感和顺畅体验。

  Mazda6睿翼的领先理念和强大产品力成就了陆地飞鱼的极致高度——将时尚、运动感以及跨级的高档质感融合在一起。通过在技术、动力、内饰、安全、燃油经济性等诸多方面的全面进化,实现了操控性与便利性、动力性与经济性、高档感与时尚感的完美平衡,将驾驭乐趣和零难度操控熔于一炉,从而实现了易开易停与操控之王的“双满分”。

  因而,Mazda6睿翼能够充分满足日益多元化的中高级轿车消费需求,成为各类型驾驶者都适宜的新主流之选,只有能符合消费趋势的汽车才能激发主流标准的重塑——被新主流理念带动的不仅仅是产品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将潜在的使用需求转化为现实消费动力,从而促使作为市场竞争门槛的新主流标准的重塑。

  正是凭借人性科技和质感价值理念,Mazda6睿翼才达到了全球中高级轿车的最高水准,体现了乐趣与零难度兼得的人车合一境界,无怪乎菲尔普斯将Mazda6睿翼视作具有经典风范的车型。

  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的双赢局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之下,菲尔普斯选择中国作为下一个市场显然是十分明智的,代言Mazda6睿翼是菲尔普斯中国市场开发的第一战,也是菲尔普斯汽车代言的处女秀。作为一汽马自达的旗舰车型,定位新主流的Mazda6睿翼也期待借菲尔普斯的超高人气及独特气质一举确立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主流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讲,菲尔普斯与Mazda6睿翼是名副其实的“明星互助组”,没有谁成就谁,只有互相成就的双赢。

  通过菲尔普斯的超高人气及独特气质,Mazda6睿翼将不断吸引中国主流消费群的关注和喜爱,应该说,菲尔普斯的明星效应将有效地带动Mazda6睿翼的关注度和偏好度,另一方面,Mazda6睿翼的新主流形象及动感与精致感完美融合的品质力也可以使菲尔普斯的中国之行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而Mazda6睿翼市场表现也将为菲尔普斯更快地打开中国市场并且赢得更多的青睐和关注度创造独一无二的平台。

  无论对菲尔普斯还是Mazda6睿翼,这都是一个双赢局。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