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09年战略揭秘 将全面布局农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7:02  新浪汽车

  受国际金融危机波及,国内的商用车行业近来也不甚景气,这其中,竞争激烈、利润较微薄的轻卡行业也受到了较大冲击,而轻卡生产企业在一边与整个汽车行业一起疾呼“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同时,也都在谋划2009年的市场策略,如何坚守固有市场,开拓新领域,成为各企业当务之急。

  如此,09年伊始,江淮轻卡即邀请国内大客户到工厂参观,让客户了解其生产工艺和产品制造水平,以巩固与大客户的合作关系;而在活动同期,江淮轻卡营销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对媒体和用户透露了其09年市场开拓战略。

江淮轻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华

  众所周知,2008年的轻卡市场以7月1日国Ⅲ实施为分水岭,呈现出先火爆,而后骤降的态势。据了解,江淮轻卡08上半年的产销增长约为30%,而下半年开始随着国Ⅲ实施和金融危机的波及,市场发生结构性变化,产销量下降了30%左右,且这种下降趋势进入09年后仍在持续。但江淮轻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华认为,即便如此,轻卡市场依然存在诸多机遇,燃油税、计重收费等政策的逐步实施,将推动高端轻卡、节油性轻卡、以及小型轻卡的发展;而在沿海发达地区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情况下,农村市场,尤其中西部地区市场,将成为轻卡企业大展身手的所在。

  “我们已经开始在全国2003个县布局,发展经销商网络。”江淮轻卡营销公司网络管理部部长汪光玉介绍说,江淮轻卡09年市场开拓将按高端、中端、农村市场三个方向发展,农村市场开拓方面将主要依托经销商网络体系,结合动态宣传和巡展等方式,迎合农村市场用户车辆升级换代的需求。而在产品方面,江淮轻卡拥有从3、4万元到10余万元价位的全系列轻卡车型,即从低端到高端的好运、康铃、骏铃、威铃、帅铃等车型,完全可以满足农民自备车辆和从事商业运输两大主要需求。

江淮轻卡的总装线

  对于09年的市场预期,顾德华认为商用车主要用于生产,刚性需求较大,同时随着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巨额投入,都会对轻卡市场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因为轻卡的产销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在经过年初的低谷后,有望逐步复苏。而江淮轻卡将依托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安徽、湖南等地区的优势,实施北扩西进战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吴雪林)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