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去年二手车交易近40万辆 超过预期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3:16  新京报

  ■ 二手车

  上周记者从北京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2008年北京市二手车交易量接近40万辆,而且3到5年的二手车型交易量增加。

  交易量超过预期1.5万辆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总量接近40万辆,同比增长了近18%,超过预期的38.5万辆。据了解,2002年之前登记的车辆多流向外地,而黄标车限行政策也加快了车辆置换淘汰。

  王萌表示,大型客车、货车以及小部分黄标小轿车在2008年最后3个月集中交易达到2万辆以上,这也是造成全年交易量比预期的38.5万辆多的主要原因。市场内二手车销售人员称,进入年末时这类车成交价格比较低,销量明显上升。

  有二手车经营者表示,“去年销售情况普遍稳定,尤其是小型车卖得好,我们以销售小型车为主的经纪公司不比卖高档车的效益差。”该经营者称去年该店业绩比前一年提高了20%左右。

  短车龄二手车热销

  捷达、富康、桑塔纳“老三样”虽然在二手车市场上交易量依旧居高,但是这些车型中有一半流向了外地车市。北京本地过户中,宝来、伊兰特、帕萨特等车型交易量较高。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销售人员多向消费者推荐车龄较短、车型较新的二手车,销售人员表示,“私人客户买车多愿意买这样的车,车龄短、车况好、麻烦少。”

  王萌介绍,目前成交量比较大的车型集中在2003-2005年登记的二手车,平均成交价格在7.3万-7.7万元之间。主流车型中宝来、POLO、伊兰特、帕萨特、君威、花冠、飞度、爱丽舍等成交比例提高,中高端车型中宝马3系列、奥迪A4系列、A6系列成交数量明显增加。高端SUV车型虽然价格直线下降,但是成交量相对稳定。随着低价位的黄标车、老车型逐步淡出北京,北京地区交易的主流二手车年轻化和高档化明显增强。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