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MPV>正文

马自达8今年进中国 竞争对手为奥德赛嘉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0:02   竞报 字号:

与马自达RX-8同出一个平台,马自达8是7人座的MPV,长、宽、高分别为4868mm、1850mm、1685mm,轴距达到2950mm,与GL8、奥德赛有得一拼。新的马自达8将采用马自达最新开发的MZR直列4缸2.3升DOHC发动机,该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马自达6上,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为209N·m。图为2007年10月东京车展上亮相的马自达8。

  竞报讯(记者顾静)在马自达5之后,马自达集团将再次向中国市场中引入一款MPV车型——马自达8,新车将于马自达5共同分担紧凑型市场的销售业绩,今年我们就会在中国市场中看到这款全新的MPV车型。

  在广州车展期间,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长安马自达投放的新车型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去年的销量情况都不令人满意,山田解释说,由于它们是全新车型,市场接受它们需要一定时间。此外,山田透露,今年将会把国产的高端MPV马自达8也于年内投放到市场上。

  3.0L新款Mazda8定位于中高档豪华MPV,除了动力强劲外,该车的设计凸显了MPV的多功能性与舒适性。比如第三排坐椅可折叠放倒,第二排坐椅可滑动或单独拆除等。该车在国际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大霸王、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起亚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等。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