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双龙为自救向法院申请进入企业回生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21:01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记者 葛荣根)上海汽车9日晚间披露,公司于2009年1月9日接到控股子公司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的通知,为了重整企业,双龙汽车董事会于1月8日做出决议,同意该公司按照韩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向韩国当地法院申请进入企业回生程序,并且已于2009年1月9日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申请。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企业回生程序是指在法院的主导下,调整股东、债权人等利害关系人的法律关系,促使面临危机的企业恢复经营的一种法定程序。双龙汽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面临现金流枯竭。1月8日,双龙汽车董事会讨论了《经营正常化方案》。董事会认为,此次双龙汽车面临的流动性危机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以及韩国金融市场信用短缺问题造成的。如果没有政府、金融机构、股东和工会在内的各利益相关的共同努力,企业无法摆脱困境。基于对现金流、经营环境、市场情况和结构成本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双龙汽车决定申请进入 “回生”程序。

  双龙汽车董事会表示,这对所有董事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这是双龙汽车在困难时期做出的困难选择。董事们在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只有回生程序才能帮助企业在法律保护下寻求各利益相关方的支持。

  近期,为解决双龙汽车现金流问题,上海汽车及双龙汽车经营层多次与各方进行磋商,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无结果。在“回生”程序期间,上海汽车将与各方一起,为双龙汽车实施《经营正常化方案》而努力。

  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Ssangyong Motor Company)是一家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的以生产SUV为主的综合性汽车制造企业。上海汽车于2006年成为双龙汽车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其51.33%的股份。截至2008年11月30日,按中国会计准则,上海汽车拥有的双龙汽车的权益为18.51亿元(未经审计)。目前上海汽车正对财务方面的具体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和测算。

调查问卷:
1、上汽该不该救助双龙?
不应该
应该
说不清
2、您认为双龙会不会破产?

不会
3、韩国政府该不该救助双龙?
应该,双龙总部和员工多为韩国人
不应该,上汽收购后,双龙已不是本国企业
说不清
4、双龙汽车陷入困境应归咎于?
金融危机波及双龙
双龙产品过于单一
双龙工会罢工干扰生产
双龙管理层不与上汽合作
上汽无心发展双龙,仅要技术
5、你是否支持中国车企现时进行“海外抄底”?
支持
不支持
说不清

    相关报道

    双龙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CEO及总裁已辞职

    韩国双龙汽车申请法院接管 中国上汽持股51%

    双龙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上汽将失去管理权

    上汽回应称为挽救双龙汽车正在做最后努力

    上汽关于双龙申请进入企业回生程序的公告

    解读韩国《企业回生程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