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优雅动感十足--试驾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11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何谓“全球战略车型”呢?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Yaris)用一连串的数字给出了最有说服力的解释:截至2007年底,全球销售愈300万辆,其中160万辆是在以挑剔著称的欧洲市场获得的;2008年迄今销售已逾40万辆。

  那么这一台动力经过加强、配置经过升级的“中国版”雅力士表现如何呢?通过近两个星期的深度试驾,记者对雅力士有了一个立体的认识。

  外观:时尚动感

  在外观方面,虽然雅力士浑身渗透着日系小车精致动感的气息,但实际上它的外观造型诞生于丰田的法国设计中心,设计师所营造的欧洲时尚色彩在今天依然毫无消退。

  丰富的颜色选择也是雅力士吸引不同类别买家的重要手段。深邃的黑色最能展现雅力士的运动气息,清纯的白色最能体现雅力士的精致感,而主推的紫色则是雅力士时尚感的最好体现。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动力:游刃有余

  新上市的雅力士拥有1.3升排量和1.6升排量两种动力配置。值得一提的是1.6升的动力系统运用了丰田独有的1.6升双VVT-i发动机,与正在热销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上装载的同源,其最大功率可达87千瓦,最大扭矩达150N·m。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记者感受最大的是其起步很快,前段加速能力很强,这是城市驾驶中所需要的动力性能。配合其轻巧灵活的车身和操控系统,在都市的车流中穿梭游刃有余。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

  操控:自然流畅

  不仅是动力充沛,雅力士还有着一身绝活儿。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尤其适合拥挤的城市路况,即便是在狭窄的过道里穿梭、调头,也依然游刃有余。

  至于悬挂方面,雅力士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架人们已经耳熟能详,而这几乎已经成为许多此类小车的标准配备,区别只在于调校。雅力士最终选择了舒适,它的悬架反应与“师哥”卡罗拉极为相似,对路面细小颠簸的过滤十分彻底,但在应对较大颠簸或者是抑制车辆侧倾等方面却谈不上十分出色。好在雅力士出色的电子助力转向机构以及超小的车辆转弯半径从另一方面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这种特性在道路狭窄的城市道路显得格外有吸引力。加上雅力士的悬架系统调校颇为成熟,其优异的水准历经了欧洲、日本、北美客户严苛的多方位考验。

  安全:令人惊喜

  在安全方面,雅力士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并开发出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令人惊喜的是,雅力士1.6全车系皆标配了含侧气帘在内的6个SRS空气囊。作为一款小型车,如此配置在国内实在难能可贵。

  智能:精致高级

  在舒适性配备方面,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是雅力士的一大亮点。车主只需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车体外部的信号发射器即可识别到智能钥匙内置的ID码,车内照明装置就将自动开启;轻触车门把手,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而在关闭所有车门并离开车辆后,锁定四个车门所需的操作仅仅是轻按驾驶员侧门把手上的锁定键而已。启动引擎同样方便。当车主携带智能钥匙坐在驾驶席,踩住刹车踏板,无需取出钥匙插入锁孔,只需按下启动键,发动机即可启动。

  最后特别要提的一点是雅力士的品质感,在这个级别的小车中他的整体表现非常优秀,原来花落广州丰田的雅力士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了混线生产方式,因此“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卓越的产品”这“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全面贯彻到了雅力士身上。记者相信小而精致的雅力士一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两厢小车市场里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Polo等车型进行正面较量,并取得一席之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