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AMT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09  新浪汽车

  此次笔者试驾的这款自动挡路宝所装配的5前速AMT变速箱是我们本次测试的重点,因为目前5万左右价位的车型配备自动挡比较少见,其质量以及实用性值得我们关注,其次,装配在路宝上的这款自动变速箱又与我们日常使用的自动挡(AT)有所不同。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据笔者了解,装配在路宝节油π上的这款AMT变速箱,全称电脑控制液力换档机械式变速箱(Automated Mechanical Transmission),是在机械变速箱(手动档)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档操纵部分。即其工作原理同一般手动档相同,而其控制结构改为完全由微机控制,这样取消了离合器,为习惯开自动档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也更加适合城市路况,而且该变速器还带有手动模式。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该变速器的使用方法与一般自动变速器不太一样,而是类似于一些高级跑车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如奥迪R8的R tronic。整个档把的操作分为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档把上推及下拉分别为升档、降档,左拨为切换手动、自动模式,右拨为空挡,右后为倒档。该AMT变速器的操作并不难,短暂的适应后便能熟练的操作,但是,笔者在实际测试中发现,该变速器在自动模式下,升档比较缓慢,且顿挫感明显,特别表现在低速档的切换过程中,因此笔者建议在车起步时利用手动模式控制档位切换,提前升降档,这样可以比较有效的抑制其换挡顿挫。但如果遇到堵车,车停留在低速档位行驶,此时收油车会明显减速,发动机的制动效果明显,给驾驶者及乘车者带来较明显的顿挫感,多多少少让人感到一些不舒适。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哈飞路宝节油π自动挡变速箱

  同时,该变速器不同于一般AT变速器,松开刹车就会有一定怠速,使车能够慢慢滑行,而该AMT变速器由于是基于手挡原理研制的,所以即使松开刹车车也不会前行,必须要踩下油门才能使车移动,因此在跟车,特别是倒车时需要驾驶者拥有非常好的油门控制能力。尽管如此,我认为在5万级别的小车上装配自动变速箱,仍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毕竟它为我们省去了半路熄火和坡起的烦恼,相比手动变速器还是方便了不少,相信更多的女性消费者也更加青睐自动挡路宝节油π。除此之外,该AMT变速器还分为标准模式和经济模式,开关位于方向盘左下侧,标准模式下变速器在3000转左右升档,而经济模式下则在2500转就会升档,变速器如果处于标准模式下工作,仪表盘会有“S”(Standard)的标志。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路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