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高一“跨”--体验东南君阁“MICS-RV”概念(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0:57  当代汽车杂志

东南君阁“MICS-RV”概念内饰

  全方位体验,涵盖高速、山道与市区路段

  为了更好地体验君阁的驾驶性能,东南汽车特意安排了一条长达70多公里的试驾路线,其涵盖高速、国道、山道与市区路段。试驾车辆为排量2.0L,5速手动挡车型。从发动机的参数上来看,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目前所有2.0L排量级别中功率最大的一款,达到了125kW/ 6400rpm,扭力为190N?m/4750rpm。但装备在君阁这台自重接近1800kg的大块头身上,动力的表现就没有参数上那般抢眼。

  在试驾路线的开始阶段需要穿过一个交通状况较为复杂的城区,在马路的两旁不断有摩托窜出、红绿灯的情况下,走走停停是常有的事情。手动版的君阁不但挡位行程较长,而且在怠速的情况下挡把还略带有一些抖动。另外君阁离合器的结合点也比较高,在频繁需要油离配合的时候,还是比较累人的。2.0L的动力在市区的使用还是能够做到游刃有余,不管是起步还是超车,都是非常的轻松,不会让人感觉到有“肉”的情况。

 

东南君阁“MICS-RV”概念内饰

  穿过市区,我们走上了一条笔直的国道。这对于测试君阁的直线加速能力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降挡、油门到底一直到接近发动机转速红线的时候再升挡。在3挡的时候,速度破百,整个过程用时14秒并且发动机的噪音较为明显。最后我们将车速稳定在了160km/h并保持了相当一段时间,脚下油门还有余量,只是随之而来的风噪与发动机噪音实在是扰人,使得我们不得不作出收油减速的决定。在其期间我们发现君阁并没有出现因车身重心较高而出现的车体发飘的情况,车身表现较为稳健。

  在驶完高速路段后,接着是一段长达30公里的盘山路段。虽然路面较为平整,但是又窄又陡的路面与无数的连续弯道及大角度窄弯,也让我们不得不小心应对。在过连续弯道时,君阁受限较大的的车身及高重心处理角度过大的弯道比较吃力,驾驶得多花点心思在繁忙紧凑的转向动作上,不过毕竟君阁不是一辆运动型车型,以商旅车设定的君阁,在弯道的处理上以平顺车速过弯即可,无需强求高速刁钻的过弯节奏。

  出于是“MPV+SUV”的定位,所以君阁采用了以Pajero Sport的高刚性底盘为基础而设计的新底盘,前悬挂采用双A臂+防倾杆式结构,后悬挂则是多连杆+防倾杆四轮独立悬挂。兼顾了舒适、耐用的特点,特别是在过一些较为坑洼的路段时,它没有一般硬派越野车那样有非常强烈的弹跳感,而仅仅是晃动。185mm的离地间隙也能保证君阁有一定的通过性,也能像其它SUV一样,轻度的越野一把,不过只能是轻度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