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假期省际自驾 福建、江西、湘南路路新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湘南

  乐叹两省温泉

  总线路:广州-韶关-湖南郴州汝城-广州(广东中旅推荐)。

  总路程:约600公里

  推荐理由:这条自驾线路安排前往湘南地区,沿途经过韶关。线路的亮点是两天都可以泡温泉,一个是广东温泉,另一个是湖南的温泉,可以试试看有什么不同。湘南郴州的汝城县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的南岭山脉中段与罗霄山脉南端交接部,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湘江、珠江、赣江)”之美称,是湘南一颗璀璨明珠,行程安排有比较多的时间好好欣赏汝城风景。

  第一天

  行车路线:广州-华南快线(北行)-京珠高速-323国道-106国道-过南华寺转入小坑国家森林公园。

  行程简介:早上8时从广州出发,约5个小时到达小坑国家森林公园,建议在路上可以沿路找饭店先享用午餐,下午再游览。小坑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曲江县内,公园内的龙湖,形如月牙,水平如镜,可以划船和垂钓。这里最吸引人的是一种含氡的温泉,属于一类最佳医疗用的矿泉水。

  第二天

  行程路线:106国道-郴州汝城(约2个小时)。

  行程简介:第二天早上可以睡个懒觉,再慢悠悠地向湖南汝城进发。在汝城享用午餐之后,可参观高15米,拱跨22米的当地最高单孔石拱桥“仙人桥”,这座桥坐落于离热水镇北面一公里的热水河,也叫大水口,这里两山夹峙,完全是一派“鬼河锁大江”之势。当天可回热水镇住,推荐可享受被称为“江南四大温泉之首”的热水温泉。

  第三天

  行车路线:热水-汝城-仁化-沙溪-太和-华南快速-广州。

  资讯:

  美食:汝城有许多特产一定要尝试,汝城板鸭、汝城米粉、浇汁鹅掌、油炸扫把草、子姜炒血鸭等都是当地特色美食。

  住宿:汝城热水镇的福泉山庄是一个以湘南民居建筑群为主流风格的大型热泉天体疗养度假福地,有33个疗养池,86间客房,价格每晚200元左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