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退为进--试驾JEEP大切诺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29  车王

JEEP大切诺基外观

JEEP大切诺基外观

  3.7升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显然不能提供像其兄长们那样强劲的扭矩,但燃油经济性和性价比的提高,让它走到了更多Jeep爱好者的身边

  和平年代,人们也许忘掉了关于战争的那些硝烟、战火和鲜血,可战争的结束却从来没有停止过人们对Jeep的崇拜,一提起这个名字,我们眼前闪现的便是泥泞、坎坷、执着与忠诚。然而,随着众多“越野高手”们逐渐地回归城市,大切诺基在Offroad这条路上显得越来越孤单,适用性成为它在和平年代里最大的敌人。Jeep确实需要3.7升的大切诺基,首先从价格上讲,它至少给了大多数男人将其据为己有的希望;另外,新发动机315牛米的扭矩在满足征服泥浆的快感后,让我们的钱包瘪得更慢了;更近一步讲,它还提高了Jeep在环保卫士面前恶劣的形象。

缺少了豪华饰件,整个内饰风格凸显简洁

  其实我更喜欢顶级5.7升的大切诺基(因为我不用支付油费,但去老板那儿报销试车费用的时候,我心里还是着实紧张了一下),我更容易满足于那些头戴帆布帽、身穿标有US Army军装的“战士们”对这款顶级大切诺基车的崇拜,在他们眼中,一但坐上这辆车,前面要面对的必将是千山万水,虽然大多数时间我只是开着这辆车在城市里闲逛,然后测算出一个高得吓人的油耗,很多车主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会在城市、乡村、高速等铺装路面行驶,越野已经变成一种能力的展示和炫耀,真正离不开他们的是生活和工作的需要。

 

    注意表盘与其它款一致,未作改动       同样搭载了Jeep的Quadra-Trac 11四轮驱动系统

  作为Jeep品牌的严格传承,3.7升大切诺基在外观上保留了Jeep家族的七孔进气栅格标识,但和4.7升、5.7升稍有一些变化的就是取消了全车镀铬饰件,内饰则省去了变速器和中控台上的实木装饰,取而代之的是金属饰件,不过哑光磨砂处理的变速器手柄的握感很好。从整体驾驶环境上来说,整个内饰采用的塑料件比较多,给人的感觉没有更高排量的车型档次高,但是各个功能键的做工比较细致,力度和触感都不错。

JEEP大切诺基发动机

  说句实在话,单从发动机的声音上几乎不能辨别这款大切诺基和它兄弟们的区别,只有在恶劣的驾驶环境中才能够感觉到4.7升和5.7升的大切诺基动力更加游刃有余,在性能上面,由于采用了相同的底盘和悬架、同样搭载了Jeep的Quadra-Trac Ⅱ四轮驱动系统,对付坎坷的能力几乎没变。比较遗憾的是3.7升大切诺基省去了前后桥差速锁,只保留了中央差速锁,让那些追求极致驾驶、喜欢泥泞的Jeep迷们感到失望。

  可以看到的是,新的3.7升大切诺基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离城市也越来越近了,那些固守着“不抛弃不放弃”的Jeep迷们能接受它新的改变吗?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