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驰上市 上汽通用五菱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15  中国青年报
新乐驰上市上汽通用五菱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图)

新乐驰1.2L全国上市 售价4.28-4.98万

  “今年我们的销量能突破65万辆,明年增幅要高于国家GDP8.6%的增幅,市场份额会超过46%。”12月23日,在新乐驰的上市现场,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邬彭年自信地说。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1月份汽车产销增幅继续下跌,已跌破10%。多数企业不得不降低销量目标、采取减产或裁员来应对危机。分析认为,明年车市的前景会更糟糕,增长率将低于10%。在此背景下,以造拖拉机、缝纫机起家的上汽通用五菱哪来的如此自信?

  “我们一直提供低成本、高价值的产品。”邬彭年以新乐驰为例介绍说,该车具备高动力性、高经济性、高品质性和高安全性四大优势,提供了标准型、舒适型、时尚型三种版本,新增加了动感蓝、宝焰红、水晶银三种全新颜色,内饰和外观也有所调整,而价格仅为4.28万元、4.58万元和4.98万元,具备较高的品质性价比。

  新乐驰搭载的1.2升发动机,是通用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的P-TEC发动机,升功率达52.2千瓦,在1.4升以下的微轿市场遥遥领先,百公里综合油耗5.7升,排放达国IV标准。“我们向发动机工厂投入了20多亿元,保证了发动机技术先进。”配置方面,新乐驰提供了ABS+EBD、倒车雷达、可折叠分拆后排座椅、遥控钥匙、前后门电动车窗等配置。1220多个部件的优化降低了用车成本,100多家销售网络保证了售后服务质量。

  据他介绍,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之光(参数配置)、五菱鸿图、五菱荣光等车型,也凭借低成本高价值的优势,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今年前11个月,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超过了58万辆,新乐驰上市当天已经达到64万辆,年底预计超过65万辆,远远高于年初制定的62万辆的目标,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46.2%。在车市低迷的背景中,这种表现尤其显眼。

  邬彭年说,上汽通用五菱坚持与经销商共赢。“我们既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要考虑经销商的投资回报情况,让经销商有钱可赚。我曾在上汽工作过,比较后发现,经销商对上汽通用五菱的支持度是最高的。”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和维修店已超过1000家,未来还要逐步增加。

  “上汽通用五菱还有一个自身优势,就是低成本运作,低成本开发,低成本生产。在企业运作上,我们走低成本高价值的道路,不断降低成本,优化组织结构。未来我们会更重视新产品的开发,进一步降低成本,提供低成本高价值的产品。”另外,今年初青岛工厂开工提高了产能,也为销量提升创造了条件。

  虽然充满乐观和自信,但上汽通用五菱依然谨慎。“我们明年的投资计划比较谨慎。明年既要保持微车老大的地位,又要逐步扩大轿车市场的份额。今后5年的计划仍然是向产销100万辆的整车企业努力。”

  谈到通用破产,邬彭年说,这对上汽通用五菱影响不大。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坚持“集成资源,以我为主”的理念,目前已经有很强的造血功能,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无疑,上汽通用五菱的逆势飘红,为正处在生存困境中的自主品牌提供了借鉴。对自主品牌的发展,邬彭年认为,自主品牌要不断创新、坚定信念,走自己的路。“以我发展为主,我们有这个能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PARK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