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y的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8:18  新浪汽车

  当Andy从公司离开时已是晚上十点钟了,写字楼前硕大的圣诞树挂满了彩灯,在薄雾的夜色中闪烁着迷离的光。他钻进心爱的英菲尼迪G35,打着了引擎,在低沉而浑厚的发动机声中点燃了一根香烟,默然地让烟雾在车内弥散。又是一个忙乱的圣诞,工作的压力让他几乎抬不起头,放松自己几乎成为了一个很难实现的奢望。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熄灭香烟,将车驶入流光溢彩的圣诞夜中。

  在车里他感觉轻松了许多,他很想漫无目的地闲逛一会儿,感受一下无人骚扰的幸福。于是,他将车向北一直开上冷清的京承高速,然后深深地踩下了油门。瞬间,一股澎湃的动力从发动机中轰然而出,车如离弦之箭般冲入夜幕。Andy享受着爱车为他带来的无限快乐:速度、舒适与自由。既没有跑车粗糙的狂野,也没有轿车温吞的中庸,他的G35拥有的是不羁的个性和激情四射的优雅的力量。

  Andy满意地把控着方向盘,心情也在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中逐渐平复下来。他想到了自己的太太,她还在家里等着他,或许也同去年一样准备了礼物,挂在家里小小的圣诞树上。其实这辆英菲尼迪G35就是去年太太送给他的圣诞礼物。那是去年圣诞节的前夕,他同她争论着男女对机器认知的差异。不服气的太太执意地争取到了新车的选择权,而Andy则无奈地等待着她开回一辆没有个性的“钢铁玩具”。让他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选择了G35,与他心中的目标不谋而合。问及原因,她是这样回答的:“首先,车的外观要与你相配,炫酷帅气,既要有鲜明的个性,又要有优雅的气质,就像你。”他自豪而又略带惭愧地摸了摸自己其实并不英俊的脸,或许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其次,要有很棒的动力性能,坚韧不拔、充满激情,就像你骨子里最吸引人的性格,你的车也当如此!”太太一边忙乱地翻着车的宣传册,一边补充说:“G35用的发动机是获过国际奖的!”Andy笑着说:“恩,VQ35发动机是不错。”看来女人对机器本身的认知虽然迟钝,但是一些关键的信息还是记得的,他在心里感激着妻子对自己的评价。“还有就是要有良好的操控性能,让驾驶成为享受,成为乐趣,这样你才能全心全意地为我开车,也安全,是吧?”她顽皮望着他。Andy开心地笑起来,感性的认识和理性的选择就这样交融在了一起,或许这就是夫妻间的默契。于是,在那个同样忙碌到很晚的圣诞之夜,他在床头的小圣诞树上发现了一把英菲尼迪的钥匙,和一个已经熟睡的妻子留下的“圣诞快乐”的字条。

  想到这,Andy内心涌起了丝丝的暖意,他放慢了速度,打开车内的BOSE音响,Bertie Higgins略带沙哑的嗓音诠释着《北非谍影》中催人泪下的爱情,Andy开始为他闲逛的举动后悔。手机响起,太太发来短信:“天冷,早点回来,等你。”Andy深吸一口气,擦了擦略微湿润的眼角,将车驶下高速并迅速地掉头,前面是灯火辉煌的城市,是他温暖的家……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