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摘得C-NCAP碰撞五星桂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4: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历经国内最具权威性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奇瑞(参数配置)A3终于不辱使命。2008年12月2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最新一轮的碰撞测试结果,奇瑞A3以45.3分的成绩通过C-NCAP五星安全评定,取得了两项唯一:10万元内唯一获五星安全家轿;中国自主研发唯一获五星安全车型。

  在2008年第四批C-NCAP碰撞测试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瑞A3 1.8L华贵型,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个项目中分别获得了11.22分、16分和15.03分的出色成绩,再加上配备的侧气囊和安全带未系警告功能带来的3分附加分,最终以总分45.3分创下了中国自主研发车型参与碰撞的最好成绩。

  列队合资五星阵营 奇瑞A3成国车骄傲

  近年来国人消费需求日趋理性,对车辆安全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安全指标的C-NCAP碰撞成绩成为了大家选车的重要依据,最高安全“五星”成绩的获得便备受关注,而奇瑞A3的五星成绩更成为国人的聚焦点。毕竟,作为一款技术上完全自主的车型,奇瑞A3不管是总分还是单项测试,都跟同批次测试的奔驰C200K等世界著名品牌车型相差无几,这在自主品牌中尚属首次,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

100%正面碰撞

100%正面碰撞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

40%侧面碰撞

40%侧面碰撞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A3车身的刚性表现尤其出色,在碰撞后引擎盖按设计要求隆起,前风挡并无任何损伤,A、B、C柱均未发生明显变形,四个车门均能正常开启,前排安全气囊也皆能即时打开;在侧面碰撞测试中,A3所搭载的侧气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的位置和及时张开保护了假人未受到实质性伤害;在最接近真实事故情况的40%正面碰撞测试中,A3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凭借设计合理的预紧式安全带的保护,试验假人并未发生严重位移,保障了头部、胸部等重要部位均准确地落在安全气囊上,四车门亦均能轻松开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