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集团同意向捷豹-路虎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35  盖世汽车网

  印度塔塔集团(Tata)同意向旗下捷豹-路虎公司(Jaguar Land Rover)注资“数千万”英镑,以避免其立即发生现金流危机,而英国政府则继续权衡由纳税人负担的纾困事宜。

  面对为处于困境中的汽车行业提供数十亿英镑贷款保证的要求,英国政府因塔塔集团的注资行动获得了宝贵的考虑时间,以决定如何做出回应。人们认为,英国财政大臣阿里斯代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关心的是,任何形式的国家支持都不应为其它行业树立过于慷慨的先例。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Lord Mandelson)正在考虑,捷豹-路虎是否需要政府支持以度过难关,或者是否能让塔塔提供进一步支持。政府已任命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和投资银行洛希尔银行(NM Rothschild)为塔塔复杂的财务状况提供咨询,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它们同时还将评估整个汽车行业的需求。

  曼德尔森一直坚持“不开空白支票”的规矩,有一种说法是捷豹-路虎可能会是个例外,人们普遍认为,对于这种观点,曼德尔森是认同的。

  但上周末曼德尔森重申了他的警告:政府必须仅作为塔塔已运用自身资源之后的“最后贷款人”。官员们表示,英国政府对捷豹-路虎的任何支持,都将建立在政府的金融城顾问对其印度母公司尽职调查的条件之上。

  知情人士表示,自今年3月以23亿美元从福特(Ford)手中收购捷豹-路虎后,塔塔已为这家公司提供了“大量”营运资本。

  作者:吉恩·伊格尔沙姆(Jean Eaglesham)、李若瑟(Joe Leahy) 来源:金融时报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