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民众不支持政府收购萨博和沃尔沃轿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17日电(记者 和苗)据瑞典《每日新闻》17日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瑞典民众反对政府收购处于危机中的沃尔沃轿车公司和萨博轿车公司。

   瑞典民调机构SIFO最近对1000名瑞典人进行了电话调查,49%的民众反对政府出面充当临时收购者,36%的人同意这一举措,有10%的人保留意见或尚未决定。

  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斯·博里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说,瑞典政府考虑过出资拯救处于经济危机中的沃尔沃和萨博,但经过多方考虑和讨论,政府最终决定应当由充分了解汽车业的企业成为两家公司的“长期拥有者”。

   瑞典政府11日宣布,将专门拨款280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8.23瑞典克朗)用于实施扶持本国汽车业的一揽子计划。

   汽车制造业是瑞典的重要产业,共有雇员约14万人,曾经拥有两大世界知名品牌——-萨博和沃尔沃。如今,萨博已经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收购,沃尔沃旗下的轿车业务也与卡车业务相分离,成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一部分。

  不过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沃尔沃与萨博轿车销量近来呈现大幅下降之势,通用和福特公司前不久均表示了出售萨博和沃尔沃的意向。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