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逆势上涨 前11月同比上涨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分析,2008年1-11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41.13万辆和40.68万辆,同比增长27.73%和27.55%。

  SUV逆势上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11月SUV市场销量前5位依次是CR-V(参数配置 图库)、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和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11月份,SUV总销量为4.03万辆,增速再次大幅下滑,环比增长7.16%,同比增长仅9.49%,是今年SUV市场同比增长最低的一个月。其中,排名前5位的本田CR-V、哈弗、狮跑、奇骏和逍客的销量分别为:7206(参数配置 图库)辆、5288辆、3007辆、2603辆、2444辆,占据了SUV销售总量51%的市场份额。

  专家分析,11月销量变化原因在于能源紧张、燃油消耗突出的时代背景下,养车成本是摆在用户购车的首要问题。在SUV前五强中,本田CR-V2.0L、2.4L的排量适中,既能保持整车动力性,而且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这促使它长期占据市场销量前列。

  柴油SUV抑或抬头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燃油税费改革,一直是以“多跑多花钱,少跑少花钱”为基本指导思想的。其实,作为汽油的替代能源,柴油应该是目前为止最成熟的解决方案。有专家指出,柴油发动机的特殊工作原理造就了其经济且动力强劲的优势,在欧洲的道路上几乎一半以上都跑的是柴油车,而在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开始就一直使用柴油车,远比投入重金和技术开发新的替代能源更容易和快捷得多。所以,在未来几年内,柴油依旧是性价比最高的能源品种,并很有可能与汽油平分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

  国产SUV抢占先机

  作为国内最大的SUV厂商,长丰汽车刚刚在华南市场开出了09款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并打出最新城市SUV产品理念。

  据悉,新车保有了原型车三菱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IO纯正越野车血统,沿用了三菱高性能4G94MPI09款发动机,具有专业越野车应当具备的强劲动力。4210mm X 1750mm X 1840mm的车身使得09款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飞腾在舒适性上也大幅提升。此外,09款猎豹飞腾配备了多点顺序喷射系统,采用电子式多点燃油喷射技术,能够保证最佳点火时间,充分发挥燃油能量,大幅提升燃油效率。

  据了解,从2008年起,长丰汽车预计每年都会有2-3款新产品面世,其中SUV、覆盖皮卡、轿车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长丰汽车正在开发CP1、CP2平台,其目的不仅要打造A级车,还要开发C级车,最大化地使企业从单一产品类别经营向着多元化嬗变,长丰汽车正在按照为自身设定的成长轨迹快步前行。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