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萧条实用第一 三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汽车这个硕大的行业里,每一年都会有几十款的新车推向市场,亮丽时尚外观,高科技的配置都在不断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而对于老百姓买车来说,也许不需要它有多高的技术含量,只要求耐用皮实;也许不要求它有多新潮的外观,因为再新潮也总会过时,真正适合老百姓使用的车型应该具备一下特点:质量可靠,保养经济,使用方便。尤其是目前在全球处于经济危机的情形下,这类品质的汽车更是消费者所喜好的。下面笔者为大家推荐几款符合以上特点的车型。

  一汽大众 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 售价7.68万-10.18万

  对于捷达的外观,我想就不用多说什么。要说到皮实可靠,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捷达,满大街跑的出租车,充分证明了它的耐用性和维修保养的便利性。方正的外观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经典。它1.6升的发动机同现在流行的VVT等技术比起来已经十分落后了,但是6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40牛米的最大扭矩却依旧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 配置上也相当实用,没有一丝花哨。高配车型前卫的价格在8万左右,装配有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前双气囊,ABS+EBD,倒车雷达,带MP3功能的CD音响等。你可以说它老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它的生命力依旧很强,而这和它具有极高的保值率和极低的维修保养价格是密不可分的。其皮实耐用的良好口碑也成为捷达一直引领月销量冠军的强有力的保障。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 售价7.38万-10.18万

  保留了老款爱丽舍的动力系统,新爱丽舍来了一个漂亮的变身,重新设计的车头比其以前的模样多了几分时尚。人字形大车标也融入了家族特征。尾部也经过重新的设计,隐含了8字的后尾灯很耐看。不过即使变了外观,它还是原来的它,依然保持着朴实耐用的特点。1.6升16气门的发动机也不是很新的技术了,但是7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42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当今的1.6升级别当中并不算太差,对于家用来说,它依旧十分的称职,有好表现也让人满意,百公里综合油耗8升左右。而遍布全国的大小维修点和平均一年10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使得爱丽舍还是很受老百姓青睐。配置上除了些必要的配置之外,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使得载物空间得到提升。相比老款爱丽舍更具强势竞争力。

  海马汽车 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2代 售价7.68万-12.96万

  海马与马自达分手后,福美来2代是海马汽车以自主品牌的身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外观上整体保持了上代车型的特征,只是对前部和后部进行了改动,而相对于老款来说,它变得更加时尚动感了。整车看起来简洁流畅。动力上采用了巴西生产的tritec 1.6l进口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之前已经在奇瑞(参数配置)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和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效力,sohc顶置单凸轮轴16气门结构,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49牛米,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配置上,也十分全面。除了一些基本的实用配置之外,福美来2代还具有BSA刹车辅助系统,豪华版还配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车门饰板仿桃木装饰和LED冷光迎宾踏板等配置。其9万多点的价格显得性价比颇高,是一辆相对名副其实的高性价比车型。

  虽然捷达、爱丽舍和福美来都是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老将,随着新车型新技术的不断推出,相比而言他们暗淡了许多,不过新车型新技术,往往意味着高价格和较高的维修保养费用,对于这些老车,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形下,相反,他们会展现出更有力的竞争力。而他们多年积累下来的庞大保有量成了它们的可靠保证。他们不需再向消费者证明什么了。他们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