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WTO对汽车零部件贸易争端做出终审裁决中国败诉

http://auto.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08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秀杰)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15日在日内瓦对美国、欧盟和加拿大诉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措施一案做出了终审裁决,裁决维持了争端解决机构认为中方做法违反世贸规则的结论,中国在这次贸易纠纷中败诉。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今年7月公布了裁决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对超过整车60%以上的进口零部件按整车征税的做法对进口汽车零部件构成歧视,违反了相关贸易规则。二个月后,中方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和规则提出上诉,希望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能作出公正裁决。

  按照相关程序,世贸组织成员之间的贸易争端先由一个专家组审理并公布裁决报告,如当事方对专家组的裁决不满,可向上诉机构提出上诉,其裁决结果将不能再被推翻。

(编辑:滕比邻)

微博推荐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