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叉火力--对比宝马X6与英菲尼迪EX3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5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X6外观

宝马X6外观

  混搭车型的内部会令所有人都满意吗?有利有弊的设计很容易成为话题

  X6车内虽然一如既往的执行了宝马高标准的工艺,但内饰造型显然没有外观那样来得震撼,基本就是X5的翻版,不过新增加的中控台下方的膝部支撑倒是一处体贴的设计,在高速过弯时,它能让前排驾乘者的腿部有所依靠。美丽总是需要付出代价,大弧度的车顶使得X6的车内无法再像X5那样设置第三排临时座椅,事实上以轿跑车为设计标准的X6仅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四人座的布局。X6在后排的中间设计了一个中央功能区,两个乘客被分割在两侧,与那些豪华的商务轿车一样,很有VIP的感觉。后排头部空间的实际测量结果证明了我们之前的担心是毫无必要的,X6的后排基本达到了高档豪华轿车的水准,但溜背造型和小视野的尾窗还是会给人带来压抑感。

宝马X6内饰

宝马X6的车内与X5如出一辙

  宝马X家族的能力更多地体现在了公路行驶性能上,而在多功能性上,定位豪华的X成员们并没有太多的精打细算,X5、X3如此,X6更理应如此。设计师基本没有为此花费太多心思,可按6:4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靠背是X6车内灵活性的全部展示。如果以普通SUV的标准衡量,恐怕X6的吸引力并不出众,拥有庞大的车身却没能提供完美的空间解决之道,车内比同级对手少了一到三个座位,甚至行李厢也不像对手那样海量,但如果你能大度的把它视为一辆体现个性的轿跑车,一切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方向盘上带有换挡拨片,很有轿跑车的味道  这种飞行器操纵杆似的变速器手柄成为了宝马的新流行

 

宝马X6前后排座椅

  虽然EX35的车内也能够看出G系列的影子,但其清新淡雅的内饰色调更显居家气息。G系列中有着冰冷质感的金属饰条被枫木饰板所替代,EX35没有去走运动路线,而是尽可能的营造豪华氛围,车内大量采用了皮革材料,手感与质感都很不错。EX35的多媒体显示系统与宝马X6的iDrive有类似之处,但整合程度显然不如宝马,中控台被划分为3个功能区,按键总数仍不算少,操作时会有让人不知所措的情况发生。在空间问题上,EX35也是没能得到满分,虽然占据了全车近1/3长度的发动机舱很有视觉冲击力,但它对车内空间的影响也是毫无疑问的,尽管2 800 mm的轴距尺寸达到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水平,但不要奢望EX35后排真有雅阁那般的宽敞。

 

   行李厢采用电动关合,并有防夹功能        手套箱空间并不大,里面还有6碟CD的转换器

  日系车总是能在细节上体现出巧妙,EX35也不例外,例如看似平常的驾驶席座椅头枕后面还能折叠出一个衣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通过行李厢两侧的按钮升起或放倒,变速器面板后面也有能控制后排座椅靠背升起的按键。此外,360°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也是EX35一项不得不提的技术,倒车时,四周的4个摄像头会摄录影像,然后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其合成为一个完整的画面反映在显示屏上,能让驾驶者看到车辆周围所有角度的影像,剐蹭的几率也会因此降低。被视野问题困扰的X6应该吸取这项技术。

宝马X6 3.0L直列6缸发动机带有双涡轮增压器,这也是宝马最强劲的直列6缸发动机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