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盈众孙聘仁:经销商斗争激烈很难抱团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6:45  中国汽车报

    厦门盈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聘仁

  实现抱团过冬有点难

  “就算没有金融危机,胡教授为经销商提出的十条建议对两提出的十条建议对经销商也非常有意义。”盈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聘仁说。

  孙聘仁认为第八点提到经销商要抱团过冬合情合理,但在实际运作中很难实现。孙聘仁解释说,同一地区的经销商之间互相压价、争夺顾客的现象十分常见。如今面临金融危机,顾客数量减少,为使资金尽快回笼,各经销商都使出浑身解数,竞争更加激烈,很难联合在一起。

  盈众过冬有什么好办法呢?孙聘仁说: “在车市好的时候,经销商可能只关注卖车,忽略了服务。如今,在车市寒流中,我们要想尽办法让顾客更满意。比如我们会为车主举行小型的交车仪式。在交车仪式上,所有销售顾问站成一排,为车主送上一束鲜花,并高唱祝福歌。在祝福声中,车主揭开车上红绸完成交车仪式。摄影师会记录下这些难忘的瞬间,并在五分钟内将照片交给车主。此外.为节省开销,我们不得不减少广告投入,重点做一些有针对性的广告。比如,我们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合作,直接把广告送到重点客户的手中,这种方式能明显增加广告的效果。”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