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行我速--试驾速腾冠军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速腾冠军版外观

速腾冠军版外观

速腾冠军版外观

速腾冠军版外观

  上市两年多的时间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严谨的工艺以及出色的性能,成为了A级车市场中的“红人”,它也顺理成章地接替了老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驾驶者之车”的头衔,但自从1.8T车型停产后,速腾的一副好底子也随即被埋没了,余下的1.6 L和2.0 L发动机更适合家用,并不足以发挥速腾的运动潜力。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一汽大众再次推出了速腾家族的新旗舰—冠军版,新的“活力心脏”也让速腾重新回归到了性能轿车的行列。

  早在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速腾冠军版的初次亮相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不少德系车的铁杆们更是望穿秋水,而冠军版在市场中的真正露面却是在奥运之后了,让人等的时间不短。即便不加提醒,你肯定也会察觉到这款速腾的特别之处,为了配合内外纯黑的整体效果,冠军版并没像其他同门兄弟那样采用镀铬前格栅框,“一水黑”的车头令冠军版显得很内敛,而颇具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风范的熏黑前大灯却暗示了冠军版性能上的与众不同。为了突出整车性能,速腾冠军版采用了225/45 R17的宽胎,不但大大提高了操控性能,视觉效果也更为运动。此外,造型动感时尚的14辐铝合金轮毂,无疑也为车主省下了一笔改装费用。

速腾冠军版内饰‘

速腾冠军版内饰

  冠军版车尾的变化不大,但如果平日对速腾观察够细,你会发现尾灯的红色更深,而这种“樱桃红”也成为了冠军版的专属。此外,1.8TSI的标识也很有性格,“SI”两个字母被设计为了醒目的红色,这也暗示了冠军版最本质的不同。

  之前速腾系列虽然强调性能,但毕竟定位家用,因此整个系列都采用的是米色内饰,而为了突显个性,有着黑色外表的冠军版车内也采用了纯黑风格,几处银色装饰也有效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与品位。为了提升档次,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料,座椅、内门护板、方向盘、换挡护套、手制动护套和中扶手上都是选用手感极佳的进口小牛皮,并由银白色线缝合,工艺精细。之前的1.8T车型的性能虽然已是无可挑剔,但在整个系列中所占的销售比例并不大,究其原因,曲高和寡的价格是主要因素,所以这次一汽-大众没有在冠军版身上过分堆砌配置,定速巡航、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并没有出现。安全性装备上冠军版也没有开小灶,只是延续了速腾系列4气囊加ESP的标准。不过作为旗舰车型,冠军版也有一个拿得出手的配置表,8个扬声器的6碟CD音响内置存储介质,可以将MP3或是CD复制下来,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带有丰富行车信息,双区域恒温空调和电动天窗等也都出现在了冠军版的车内,曾经因价格大战而被精简掉的多功能方向盘也重新回归到了速腾车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