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两百人抢先报名周末相约去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02  成都商报

    本周六和周日, 2008四川首届汽车置换节将在西单商场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本报主办,成都全搜索联合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协办,意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便捷的换车平台。在这次活动上,建国、三和、港宏、申蓉、西星、华星名仕等十余家车商将在现场进行多品牌的新车及二手车展示、二手车置换和免费评估等活动,衡信评估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将在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公正的评估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活动上一站实现自己的换车梦想。

    10个人的换车梦

    本报9月联合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的汽车消费调查表明,第四季度是购车者和换车者心中最理想的换车季节,究其原因,新车多、优惠大、钱包鼓是最大原因。而换辆新车过新年的想法在很多消费者中都有普遍性。

    在近两百名“换车团”的报名者中,我们电话采访了部分消费者,选取其中十位消费者,看看他们想换什么车和他们换车的理由。不知道,你是否也和他们一样?

    换车类型NO1:老车太老

    代表人物一:李先生 教师

    李老师打算卖掉自己手上的普莱特,这辆车在他家已经服役7年了。“车太老了,还是想换辆新车,打算买辆两厢POLO,技术和舒适度都要好些,也更安全。”

    代表人物二:李女士 医生

    李女士的奥拓车“已经到了非换不可的境地了”。李女士说,她这辆车已经用了8年时间,里程已经超过14万公里了,“原来多好用的,但现在经常扯拐,已经在路上抛锚两次了。不行了,算是寿终正寝了。”

    分析:据统计,汽车的换车高峰期一般在3至5年时间,用了7、8年才换车的人绝对属于“重感情”类型,这类人对自己的车有比较高的满意度,时间长了以后,旧车的故障率升高、安全性和舒适性降低才迫使他们换车。不过车型太老以后再考虑换车,旧车不容易出手而且售价较低。

    换车类型NO2:换换口味

    代表人物一:袁先生 私企老板

    袁先生对SUV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觉得这类车型又大又实用,舒适性不错,可以载不少的东西,还可以出去越野,感觉也安全,能兼顾家庭和工作用途。他打算卖掉自己那辆使用多年的原装进口帕萨特B4,换辆小排量的SUV开开,“虽然车况依然很好,但是轿车开腻了,想换换口味。”

    代表人物二:张先生 外贸企业中层

    “单位给了几万元购车补贴,于是考虑把自己的那辆老帕萨特卖了,换辆途安。”虽然还是同一品牌的车型,而且途安还比帕萨特小了一号,但是张先生觉得途安更实用一点,“自己家里人多,举家外出经常带很多东西,而且偶尔载一些货物也很方便,比轿车实用,而且空间也大了不少。”张先生说,自己是很务实的人,MPV有时候比轿车更耐劳一些,而且也保持了同样的舒适性。

    分析:现在的车型越来越多,轿车、SUV、MPV、跨界车等等,打破了以往轿车一统天下的局面,而SUV是近年来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增长率远远超过了其他车型,排量2.0甚至2.0以下的经济型SUV的出现,让SUV具有更大的市场。很多开惯了轿车的人都会对“坐姿高高在上”的SUV“心生景仰”。也有人对实用的MPV车型感兴趣,特别是紧凑型MPV也真正做到了“宜商宜家”两用。

    换车类型NO3:水涨船高

    代表人物一:宋先生 私企老板

    宋先生想换车,换车的级别那可是跨度很大,从一辆很老的长安之星,想一下换成新天籁,“公司做大了,也要讲讲形象了。”如果长安之星卖价不高,就不打算卖了,照样用着,两辆车总比一辆车方便。

    代表人物二:张女士 公司文员

    张女士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属于有投资头脑和偏财运的人,结婚后和先生一起炒了几年股,炒了几年房,赚了不少,而且也在金融危机来临之前成功“解套”,最近把钱取了出来,暂时没有好的投资项目,干脆消费一下,镐劳一下自己,所以打算把POLO卖了,买辆MINI,“不能光投资不消费,还是要及时行乐才行。”

    分析:生意做大了,腰包赚鼓了,自然有能力也有心情去消费更好的东西。况且现在的车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有个性,能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要想找到自己的中意车型,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换车类型NO4:喜新厌旧

    代表人物一:汪先生 摄影师

    汪先生的朋友说,汪先生是几天不见就换车的人,他今年换了十几辆车,绝对属于“车疯子”一级。他现在开一辆明锐,是前几天在二手车市场淘来的,“都是二手车换二手车,一年下来亏不了多少钱,还开了不少车。”汪先生解释说,自己是喜新厌旧的人,喜欢感受不同车辆的性能差异,二手换二手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烧钱”而且也很方便。

    代表人物二:郑先生 律师

    郑先生的车才买了8个月,但已经有了换车的想法,他说自己对现在的卡罗拉没有任何的怨言,但是上次看了朋友的思域车后,觉得更好看,虽然这样的换车理由有点“无厘头”,但是他还是想换。

    分析:很多人都会喜新厌旧,因为这个原因换车的人也不少,旧车换旧车倒是比较省,但是新车换新车就有点亏了,特别是刚开不久的车就很快更换,更是亏得多。很多人在买车前没有仔细挑选就“将就”了,这类人群是“喜新厌旧”的“高危人群”,很容易就动了换车念头。

    换车类型NO5:情况有变

    代表人物一:李先生 公司高管

    李先生打算出手刚买了8个月的途胜,他说自己知道这样亏得多,但是没有办法,因为这车是公司的,现在工作变动,只有把这车给卖掉,他说现在对MPV特别感兴趣,想换一辆别克GL8之类的车。

    代表人物二:晁女士 公司高管

  晁女士想把刚买3个月的奔驰换成POLO甚至奥拓车,如此大的落差让人吃惊,而且卖这辆车,少说得亏几万元甚至十万元。记者后来了解到,晁女士是因为家庭原因才不得已这样做。

    分析:通常说计划没有变化快,因为家庭或者工作原因而换车的人在换车者中占有一定比例,而部分资金收入不稳定的人也会因为经济状况的变化而换车。因为迫不得已的原因而换车,对于换车人来讲是一种无法避免的损失。本报记者 王飞

    (王飞)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