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需努力--试驾凯迪拉克新款CTS 3.6 V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1:40  新京报

  

外形曲面的变化让新款CTS显得更为大气和稳健。
方向盘比竞争对手的都大。
尾部线条更加跳跃动感。

装配了能想象到的各种豪华配置。

  如果将凯迪拉克CTS、奔驰新C级、宝马新3系和奥迪新A4摆在面前,单就外观而言,多数人都会向我一样毫不犹豫地对CTS竖起大拇指,因为在这几款车中,它确实太漂亮了,跳跃的线条不像老款CTS只是直愣愣地勾勒科幻画面,曲面的变化也让它显得更为大气和稳健。但如果让我选一辆去赛道上过过瘾,那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宝马新3系,理由很简单,它依旧是所有这些豪华中级车中的操控王牌,那种人车合一的感觉令人痴迷,举手投足间让你感觉到自信和激情。如果让我选择买一辆,那我又坚定地选择新A4,确实很便宜!至于奔驰C还是留给那些内敛的有钱人吧,它对我来说显得过于均衡。这篇试驾报告写在刚刚结束了对上述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中级车测试后,所以拿CTS跟它们进行一番比较自然不可避免。

  【动力】

  大马力和大胃口

  美国人改变形象的第一步是从发动机开始,虽然我很迷恋北极星发动机那种原始的机械感和暴躁的性格,但不得不承认这辆3.6L V6 SIDI直喷发动机已经超越了曾经的经典。

  374Nm的扭矩能够让后轮轻易空转,电子稳定程序也可以给出很高的宽容度,让你时不时地感觉一下大马力后驱车带来的乐趣。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6.3秒,这意味着在路口起步,除了超级跑车以外你不会被任何人追到。310马力所能达到的极速绝不只是241公里/小时,但如果要更高,需要把限定速度的电子单元摘除。

  对于大众的TSI系列直喷发动机来说,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原因中,提升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同等重要。但对于凯迪拉克的SIDI来说,美国人似乎又忘记了燃油经济性的问题。虽然厂方一直在强调这是试驾车,车况不佳,油耗偏高,但4S店中做保养的车主反映,此车胃口依旧很大,百公里平均要消耗超过14升97号汽油。

  【操控】

  向德国老师学习

  对于不适应大马力后驱车的人来说,弯道中尝试大脚给油会被突然而来的转向过度吓一跳,不过这是电子稳定开的一个玩笑。多数人不会这么尝试CTS的操控特性,还是那个大大的方向盘给他们的印象更深。跟宝马、奔驰和奥迪比起来,这个方向盘确实很大。有人觉得这种设计很舒服,但我觉得它太轻、中间位置虚位太大、反馈也远没有宝马那样直接和灵敏。

  3.6L高性能版本使用的FE3电磁主动悬挂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调整悬挂硬度,适应不同的路面情况。它可以很稳健地熨平城市柏油路面,也可以在赛道上提供坚固的侧向支撑。

  纽伯格林赛道上的调校不同凡响,它比之前任何一款凯迪拉克都要好开,运动极限也更高。但跟德国老师宝马相比,感觉上还差一大截。

  【总评】

  也许我过于苛刻了,CTS并不是一部纯粹的运动轿车,通用制造新一代CTS是要寻求一种平衡,而不是极端。综合来看,它是一部很不错的车。如果能让操控更直接、油耗更低、做工更精致,当然还有座椅更舒适一点的话,它就有资格跟德国三大豪华品牌比试一番了。

  ■ 参数

  长/宽/高:4860/1842/1464mm

  轴距:2880mm

  发动机:3.6L V6 SIDI

  功率:310hp/6400rpm

  扭矩:374Nm/5200rpm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