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出口银行与奇瑞签署百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12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奇瑞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00亿元人民币,支持奇瑞实施“走出去”战略,涉及出口卖方信贷、技术装备进口、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等多个合作领域。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

  奇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说,2004年进出口银行为奇瑞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为其向国际品牌转变提供了关键支撑。自此奇瑞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连续3年销量增长近30%,2007年达到38万辆,出口更是连年翻番递增,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今年1-10月出口已达8.13亿美元,国际综合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

  当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步入“寒冬”之际,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再次加大了对奇瑞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对该公司正在实施第二阶段打造自主国际名牌战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包括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充分显示了进出口银行大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大投入、拉动内需”相关精神,全力支持我国民族品牌长远发展的重大决心。

  李若谷行长表示,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在自主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保持着快速且稳定的发展,此次将合作进一步推向战略高度,是进出口银行与奇瑞发展的需要,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为奇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