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现身改革开放成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号称“岭南第一展”的《敢为天下先———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览》在广州市广交会流花展馆开幕。

  据介绍,东风日产是唯一一个参加本展览的汽车企业。东风日产创立于2003年6月9日,公司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以及年产36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技术中心。东风日产乘用公司2008年已经建成45万辆(花都工厂+襄樊工厂)的年生产能力, 目前产销规模愈34.5万辆,销售额接近500亿,340多家品牌专营店、二级网点遍及全国,业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生产企业。

  东风日产已经确立了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入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的目标:到2010年市场份额达到8%,市场占有率进入乘用车企前列;到2012年,年销量超过55万辆。

  2008年,面对金融海啸对车市的强大冲击,东风日产逆市飘红,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2008年9月19日,东风日产第100万辆整车下线。2008年9-11月,东风日产每月整体销量均突破3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企业前三名,并将如期完成甚至突破年初确定的34.5万辆的产销目标。东风日产将是十大乘用车企业中唯一一个不下调销量目标、并且顺利完成计划的厂家。(张爱丽)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