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内最热门三大全路况豪华车型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的中国车市中,越来越多的全路况车型开始走入主流,他们有SUV的狂野,有跑车的时髦,有轿车的舒适,有MPV的实用,其中凯迪拉克SRX(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X5、英菲尼迪FX45应该算是几款比较主流的全路况豪华车型,而这三款分别来自不同汽车国度的车型,正代表着不同汽车文化对“全路况”概念的精彩演绎。

  凯迪拉克SRX:美国式的震撼表现

  产品亮点:钻石切割风格、超强北极星发动机、MRC主动电磁悬挂、超大天窗

  市场定价:68.8-82.8 万元

  在完成被誉为“史上最牛自驾游”的环球之旅后,SRX因为成功经受了世界各地各种极端地形的考验而声名鹊起。

  传承凯迪拉克钻石切割风格的外观气派而充满时尚,也使SRX在同类车型中独树一帜,让人过目不忘。这款豪华车的全车长度接近5米,轴距也接近惊人的3米,保证了它具有足够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另外,超大全景天窗、车载互动娱乐影音系统也是同级车中罕见的。

  凯迪拉克SRX 4.6L豪华型搭载通用著名的NorthStar北极星V8 D-VVT双可变正时3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239 千瓦,最大扭矩为425牛米,在5速手自动一体Hydra-Matic变速箱的配合下,2吨重的凯迪拉克SRX仅用7.4秒即可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极速达到225公里/小时,在高强度底盘、MRC主动电磁悬挂和智能四轮驱动系统的共同作用下,凯迪拉克SRX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性能均相当优越!

  宝马X5:德国式的城市越野

  产品亮点:品牌优势、人见人爱的时尚外观

  市场定价:82.2 -133.6万

  作为德系“全路况”车型的代表,宝马X5却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一款更适合城市路面的车型。这要归因于它过于讲究都市感的外观设计,加上宝马作为成功者象征的品牌形象,大多数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被吸引,尤其是都市里事业有成的女车主们。

  当然,源自宝马优异的操控血统,X5的动力表现也不容小觑,尤其是顶配版的4.8升8 缸发动机车型。这款售价为133.6万的豪车,最高可输出355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475牛米,仅仅需要6.5秒便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小时,而它的最高车速则被限制在了240公里/小时。

  这些诱人数据都保证了它在公路上的优异操控性,但就跟它给人的表面印象一样,所有试驾过这款车的人都认为,X5的越野表现并不是同样出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为其装配的xDrive系统,在应付普通越野路面时还是游刃有余的。

  英菲尼迪FX45:日本人的美国情结

  产品亮点:宽大的车身尺寸、适应美国本土的发动机表现

  市场定价:93.5万元

  英菲尼迪本来是日产专门针对美国市场打造的一个品牌,它的设计定位和开发理念,都是为了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包括它旗下的全路况车型FX45在内。因此,这款车的许多设计理念都是按照美国市场而定的,例如宽大的外围尺寸、张扬的外形、超强但偏重低速扭矩的动力匹配,甚至美国品牌本身已大有改进的并不经济的油耗表现。

  从外观上看,FX45拥有2850mm的轴距,按照轿车的级别来说,这应该属于C级车的水平,而4820mm/1925mm/1670mm的长宽高三围尺寸,证明了它应该属于大型SUV的行列。在个头上它甚至比宝马X5还更胜一筹,这也是这辆日本车向美国式的宽大看齐的一个例证。从技术上看,FX45所配备的4.5升V8发动机含,功率并不是特别大,最大为241千瓦,而这也是为了顺应美国市场的低速大扭矩以及排放方面的需求。

  在省油这一项上,FX45完全颠覆了以往人们对日本车省油的好印象,官方百公里油耗的数据达到了15升。整体而言,日产用更为美国式的风格为FX45赋予全路况的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