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非常不情愿向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9日公开的一封信中说,美联储“非常不情愿”向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救助资金,尤其是在国会不愿救助汽车业的情况下。

  在这封日前致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的信中,伯南克解释说,美联储的紧急借款计划旨在促进金融市场稳定,而借钱给汽车业则会引起有关美联储是否应该卷入工业政策的争议,而美联储的观点是,有关工业政策的问题最好由国会来解决。

  伯南克并且表示,为帮助美国三大汽车商渡过难关,除了要向它们提供联邦贷款援助外,国会还应通过破产或政府资助的方式促进汽车业重组。

  围绕着救助陷入困境的美国三大汽车商,白宫和国会连日来展开密集磋商,预计很可能会出台一项约15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计划。此前,多德也致信伯南克,要求美联储采取拯救美国金融企业的类似做法,助汽车业一臂之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