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上高速落物如何规避风险 高速交警来支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22  钱江晚报

  遭遇落物,及时报警减损失

  近日,天台陈师傅同样遭遇到高速落物,当爱车在高速公路因落物受损后,陈师傅立即拨通了高速交警的报警电话,经过交警的努力,落物车辆被截获,陈师傅获得了赔偿。

  12月2日中午12点多,陈师傅开着轿车从路桥回天台,车子经过甬台温高速牛官头隧道时,他感觉车子不对劲。出了隧道,陈师傅发现一个轮胎已经瘪了,而另外三个轮胎也出现了漏气的情况。借着隧道里的灯光,陈师傅发现隧道里散落着很多碎铁片。陈师傅立即拨打了高速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高速交警立刻查看了当时的监控资料,发现这些碎铁片是从一辆红色的半挂车上掉下来的。于是立即联系巡逻交警,将这辆半挂车拦下。据了解,这辆半挂车由于篷布没盖好,一些边脚料落在了路面上,司机却一直没有发现。交警对半挂车司机进了处罚,并令其赔偿陈师傅的损失。

  半小时后,陈师傅就接到交警关于领赔偿金的电话,陈师傅觉得非常意外:“我报警只是想提醒一下其他的过路者,以免引发交通事故。没想到还能得到500元的赔偿金。”

  高速交警支招:高速公路上遇到散落物,无论是否引发事故,无论车辆是否受到损失,都应该及时拨打高速交警的报警电话。一方面,高速交警可以获得详细情况,联系路政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能采取相应措施,对散落车辆进行控制,一旦有车辆受到损失,可以找到源头,承担责任。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都应该形成这样一种意识,发现散落物及时通过随乘人员报警,因为您的热心会给别人带来平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