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否突围成功 上海大众押宝法比亚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40  人民网-市场报
能否突围成功上海大众押宝法比亚晶锐

晶锐

  随着2008年广州车展的闭幕,今年车市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然而无论经历了“金九银十”的销售黄金季节,还是参加了颇受关注的广州车展,处于今年最后一个月冲量关键时期、目前手里还压着不少车的经销商,都将面临着全年销售任务难以完成的尴尬局面。

  今年车市的持续低迷已经成为众多经销商的共识。东风日产某车商告诉记者说:“10月份最后一周冲了点量,其他时间的销售情况真的很惨淡。”长安福特某经销商也表示,现在的消费者依然是看多买少,持币观望情绪浓厚。一汽丰田某4S店的销售经理无不感慨地说:“车市现在真是遭遇了‘寒冬’,每天到展厅看车的客户不仅少,而且成交量也很低。”

  尽管经销商们抱怨市场太冷,但日子总要过下去。与消极埋怨市场的商家不同,本土销售也不尽如人意的上海大众公司却选择了把握市场节奏,改变营销策略,高调推出消费者久违的新车——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其继2007年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后的又一力作。

  迟来的晶锐

  原计划今年年初就上市的晶锐,在经历了地震、奥运等非常时期后,一路推迟到了2008年底,终于在广州车展露一小脸后,大方地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11月22日,“斯柯达Fabia 12城晶彩巡演”同时在北京和郑州拉开精彩序幕。上海大众斯柯达表示,斯柯达品牌将陆续在国内12大城市启动Fabia 12城晶彩巡演活动,以便让更多消费者近距离地体验这款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质小车。

  据悉,继北京和郑州之后,斯柯达Fabia 12城晶彩巡演还将陆续登陆天津、武汉、大连、上海、西安、杭州、重庆、深圳、昆明及广州等国内十大城市,每逢周末两大城市将同时上演,巡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28日。

  作为和现款Polo出自同一平台的A0级小型车,晶锐显得更加活泼和流畅。类似Mini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的平板车顶使得晶锐造型上更加像Mini。上海大众表示,晶锐量产车也将是车顶和车身双色搭配,这些都是晶锐的卖点所在。

  晶锐身兼重担

  此时推出的晶锐能否成为上海大众的一棵救命稻草?结果不得而知。而未来晶锐最吸引人的还将是其略低于Polo的定位,以及由此带来高“性价比”。目前国内A0级小车的价格区间集中在6万至12万元之间,其中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主打6至8万低价区间;而以雨燕、马自达2为首的部分中档车型则瞄准8万至10万为主的价格区间;在高端A0小车方面,目前的市场主力为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刚刚上市的雅丽士。在这些两厢小车中,晶锐的品牌影响力与认可度还有待观察。而上海大众的明锐又偏离此消费区间,推出晶锐是上海大众的顺势之作。

  但可以肯定的是,晶锐的上市对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07年6月6日,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成为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尽管明锐的销量比早先预计的高出不少,但由于今年紧凑级轿车市场新车频出,明锐优势渐失。在明锐市场尚存变数之际,推出晶锐无疑可以很大程度上分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销量压力。上海大众负责人表示:“目前,明锐与晶锐是我们主推的两大品牌,用两条腿可以走得更快更远。”不可否认,晶锐作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车型,其销量将直接影响到斯柯达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

  据了解,继上海大众斯柯达相继成功推出Fabia明锐与晶锐,之后还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继续引进斯柯达旗下的其它多款经典车型。未来,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层次布局将覆盖从中小排量到较大排量的多个等级车型,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2008年下半年以来,不景气的氛围逐渐开始在车市蔓延,对于晶锐而言,汽车业的寒冬将对其销量产生不小的影响。是生不逢时?还是能够突围成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钟银燕)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