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08中国车市传媒大奖之风云人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与经销商建立伙伴关系

  上海大众西南分销中心总经理林晓

  获奖理由:

  2005年至今,林晓推行主动营销理念,实施RSE潜客管理制度,大大加强了潜在客户的统计管理及信息反馈力度,短期内迅速提高了潜在客户购车率。他一直关注售前、售中、售后的高水平、标准化服务,充分考虑用户利益,竭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大众服务体系。在J.D.Power用户满意度调查中,西南分销中心所属区域成绩大幅提升。目前,上海大众品牌在云、贵、川、渝市场占有率排名榜首。

  2007年8月,德国大众中国区所属经销商DMAT经销商市场营销评估体系评比中,林晓率领的西南地区经销商团队获得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林晓倡导人文管理风格,弱化汽车界一贯的厂商与经销商间甲乙方强势管理模式,从实际出发,与经销商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深入各4S店,加强经销商销售网络及市场推广能力,大大提升了经销商综合实力及高凝聚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战斗力强的经销商团队。

  获奖感言:

  能拿到这个奖项,是媒体和广大消费者对我们的首肯。2005年以来,上海大众西区推行主动营销理念,完善售后服务体系,连续推出新车,取得了厂商、经销商、用户三方共赢的辉煌成果。感谢消费者对上海大众的一贯支持,我们将继续深化各项管理细则,力争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和服务。

  预见未来:

  我相信目前全球的金融危机,在短期内不可能停下来的,中国不可能不受到影响。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强劲的增长对明年来说不太可能。明年的第一季度很不乐观,甚至出现负增长也有可能。但是从长远来讲,对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坏事,因为过去这么多年的大幅度增长,大家都是疲惫不堪了,这是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

  有一点,是我们上海大众已经下定决心:加大现有市场的投入,帮助消费者建立对市场前景的信心。

  以务实取胜

  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主任孙宇

  获奖理由:

  务实是孙宇的一大特色。针对四川地区消费者周末休闲的特点,再结合广本奥德赛的产品特色,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携手成都5家特约店演绎了国内首场汽车乐活秀“奥德赛·乐活派—乐活空间秀”。通过现场演绎服装秀、乐活现代舞、涂鸦作品,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邀请成都知名行为艺术家朱罡现场展示“时空蒙太奇”行为艺术,第一次在中国市场上将车与休闲生活完美结合,获得市场的极大关注和好评,仅当月销量即增长了50%以上。

  同时,孙宇所在的西部大区在关心、爱护经销商上也十分务实,不仅关心他们的生存,帮助经销商解决资金问题和库存问题,还努力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其提升客户满意度。

  获奖感言:

  区域营销主要立足于当地的市场状况,做好差异化。这也是广州本田区域战略的重要尝试。虽然我们西部大区在广本的6个大区中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深知,这也有赖于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为此,我们也将在西部这个宽阔的市场空间里,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的长久课题。

  预见未来:

  在2008车市出现拐点过后,2009年的汽车营销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为此,我们将苦练内功,在优质产品、企业品牌、售后服务上大做文章。同时,我们也将重视开发小排量大空间和高安全的小型车,以迎接燃油税时代的来临。

(编辑:尹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