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车市“因油而变” 小排量车销售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5日电 (记者 姚剑锋)记者从沈阳多家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即将出台的燃油税令中高档汽车厂商感到了压力,但小排量车制造商、经销商却乐开了怀。

  沈阳一家销售奇瑞(参数配置)QQ的经销商表示,近期沈阳市场上小排量车的销售确实好于前一段日子。像吉利、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铃木等汽车经销商均表示,不管燃油税最终怎么征收,对小排量始终是个利好。

  据了解,目前家用车销量最大的车型为1.0至1.8排量的,约占家用车销售总量的80%左右。其中,1.4排量以下均被视为小排量。

  在燃油税即将出台的背景下,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已将目光转向小排量汽车。沈阳市民肖菲女士说:“买车对于我的家庭来说,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上下班代步、冬天出去不遭罪,能尽量节省交通成本是我最关心的。现在我已经决定要买一辆小排气量的汽车了,省钱又实惠啊。”

  但有些消费者仍愿意选择1.4排量、1.6排量左右的汽车。一直持币待购的沈阳市民张万顺先生说,目前市场上小排量车可选择的品牌确实不少,但他更想购买产品质量、品牌价值更高的排量稍大一点的汽车。“省油是省油了,但在许多方面小排量车开起来并不舒服,降噪效果不好。”张万顺说。

  沈阳北二路一家汽车4S店的经理表示,随着燃油税的推出,小排量汽车的春天来了,但目前小排量生产企业能否抓住市场,还要看将来“内功”练得怎么样。

  沈阳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常永福认为,燃油税一旦推出,购车者的消费习惯将决定养车成本,多上路多掏钱,大排量比小排量多掏钱。不管怎么征、征多少,汽车消费结构必将发生重大变化。在政策的作用下,小排量汽车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消费最集中的车型的排量上限也有可能降至1.6排量,甚至更低。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