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代:令人眼花撩乱的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1:05  新浪汽车
第四代:令人眼花撩乱的创新

图为第四代宝马3系

  第四代:令人眼花撩乱的创新。

  1998年5月推出了BMW 3系的第四代—— 首款又是一个4门轿车型,增进了舒适性、安全性和动力性能。推出时引起了轰动:BMW 320d是第一个装备直喷发动机的宝马汽车,输出功率高达100千瓦/136马力,最高车速207公里/小时,百公里耗油量5.7升,使同级车无不相形见拙。

  其它发动机型式也同样具有开拓性:基本型为BMW 318i,118马力,接着是6缸150马力的BMW 320i、170马力的BMW 323i以及193马力的BMW 328i。这些发动机都有很多新的特点:在1.8升4缸发动机中采用了两个平衡轴,使车内的噪音水平比前代车型减小了10 dBA。6缸发动机最突出的技术措施是采用了双Vanos系统,扭矩曲线更加丰满同时进一步减少了废气排放。结合后轮驱动、理想的50:50重量分配、ABS、ASC+T电子调节系统与DSC III动态稳定性控制系统,BMW 3系的底盘将标尺又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其中的新亮点还有ITS头部安全气囊,这是一种隐蔽在驾驶者和前座乘客车门框内的管型结构,确保头部保护明显优于以前的系统。

  3系列之所以能够顺利跻身于豪华高性能汽车之列,并不只是依靠这些卓越的新特色。宝马还在3系车款中推出了新的汽车记忆和钥匙记忆作为标准装备,并可以选装多功能方向盘、雨量探测器和带手动换档方式的自动变速箱。从1998年秋季起,又推出了一体式儿童座椅、RDC、氙气前灯、带导航功能的车载显示器、TV和扩展的车载电脑。

  除轿车型外,第四代3系车款还包括新款轿跑车、旅行车、敞篷轿跑车和紧凑型车,其中以BMW 330d最为耀眼。自1,750转/分钟起就可以提供390牛顿米的额定扭矩,6缸柴油机是一款纯粹的动力装置,运转极为平稳。惊人的牵引力还体现在汽车令人印像深刻的超车加速性上。汽车百公里平均消耗柴油7.0升,额定输出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最大速度225公里/小时,在效率方面开拓了一片新天地。6缸直喷发动机的技术大部分与4缸机相同,采用了4气门技术、VNT涡轮增压器和充气冷却,但有一个重大的差别:用共轨系统取代分配式喷射泵执行向气缸供应燃料的功能。

  第四代BMW 3系的最后一款新车型虽姗姗来迟,却是一个开路先锋。通过BMW 330Cd,宝马首次将柴油发动机应用于轿跑车上。配装204马力发动机 – 此前这款6缸直喷发动机一直在提升动力 ——完全符合人们对于宝马轿跑车的期待,同时还具有一款柴油机应有的优点:在1,500转/分钟转速即可提供410牛顿米的扭矩,平均百公里油耗6.6升。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