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恒通威龙风景 尝鲜油气混动的公路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31  新浪汽车

  从国内首辆纯天然气公路车翔龙CKZ6920HN、翔龙村村通CKZ6790,到国内首辆油气混烧公路客车CKZ6127CHN3……拥有70年厚重历史的恒通客车,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不断创新和升级客车产品,打造出一款又一款节能公路客车。“恒通已然占领了公交车领域的制高点,在天然气客车方面的技术也日益成熟,将天然气及油气混动等新能源技术运用到公路车领域,恒通推动了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技术创新,也为推动节能减排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业内分析人士这样评述恒通的威龙•风景公路车。

恒通推出的油气混合动力公路客车威龙风景

  作为国内首辆油气混烧的混合动力公路客车,威龙•风景是恒通08年推向市场的重量级车型之一。有着近70年历史的恒通天然气客车,在客场市场上无数次获得荣耀,已经成为人们心中专业的天然气客车制造商。将天然气\柴油混合动力引入公路车领域后,多项领先的技术、制造和生产工艺、同类车型中独特的人性化配置,使威龙•风景成为目前国内节能公路车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

  对于节能公路车来讲,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能突破中短途运输的瓶颈实现长途运输,其次才是节能效果与豪华。威龙•风景在续驶里程、天然气节能效果与豪华性之间则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它配备的电控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具有高效低排放的特点,CNG平均替代率≥55%,最大替代率≥75%,高性能发动机结合领先的天然气匹配技术,使威龙•风景的动力性和节能效果共同发挥作用。

  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使威龙•风景不必受限于传统的天然气客车续驶里程的束缚,一方面双燃料的充足供给,可以在单次燃料补充后,实现800km以上超长续驶里程。不仅解决长途运营中燃气燃料补给困难的问题,使运营更顺畅,而且使乘客的旅程时间也由此缩短,给乘客带来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独特设计的流线型车体有效减少车辆行驶中的风阻,降低燃料消耗量,节能效果也随之加倍提升。

  除了节能与续驶里程,高品质的豪华车才是公路车最大的亮点。威龙•风景采用空气悬架、进口减振器、电涡流缓速器、动力转向器等众多豪华车高端配置,不仅提升行车平顺性,而且使驾驶操纵更轻松。此外,威龙•风景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具防晒抗紫外线功能的侧窗玻璃,带来良好的隔音效果,可以满足乘客安静的乘车需要;航空行李架、软化内饰,人性化的座椅、卫生间、饮水机以及优良的影音系统,带给乘客旅途的无限惬意。威龙•风景还考虑到车内每位乘客的需求,新式空调不仅可以调节温度,还有效净化空气,让车内空气始终怡人舒适。

  在国内,只有少辆公路车型才配备天然气发动机,而威龙•风景通过油气混烧的混合动力新模式,有效实现节能与超长续驶里程的合理平衡,其领先技术带来的高性能与杰出品质,一直为客车市场竞争者试图超越。领先一步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天然气技术优势带来的超长续驶里程,以及带给乘客的舒适安全享受,恒通威龙•风景的重磅出击,将引领国内公路车节能新理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