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克莱斯勒正考虑预先破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21: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和克莱斯勒高管正在考虑接受预先安排破产协议,作为获得政府救助的最后手段。

  消息人士称,美国国会议员的工作人员已经咨询了重组专家,是否可以通过预先安排的破产协议对汽车业进行重组,从而避免清算。

  消息人士称,政府以及全美范围内的公司高管、债权人、工会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当事人正在就汽车厂商财务问题的各种解决方案进行讨论。不同团体之间的谈判存在分歧,最早在下周前提出解决方案是不大可能的。

  通用CEO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曾公开表示,破产将意味着清算,因为消费者将会拒绝从一家可能丧失售后服务能力的公司中购买汽车。通用董事乔治-费舍尔(George Fisher)昨天接受采访时称,破产位于“备选方案名单最后”。通用发言人托尼-塞尔沃纳(Tony Cervone)尚未做出进一步评论。

  克莱斯勒发言人肖恩-摩根(Shawn Morgan)也未就此消息置评。

  通用和克莱斯勒2日向美国国会表示,需要110亿美元政府贷款才能度过这一年。为获得贷款,两家公司同意进行裁员、出售旗下品牌并缩减代理权。但破产并不在其计划之列。

  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为首的民主党议员表示,将保护美国三大汽车厂商免于破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的破产专家林恩-洛帕基(Lynn LoPucki)表示,不通过破产,民主党保存美国汽车业的目标是不可行的。(兴亚)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