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立领--试驾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3:59  汽车族

中华骏捷FRV内饰

中华骏捷FRV内饰

  车内的设计也很有特色,中控台的各种按键被几条分割线切开排列得整齐紧密,亮黑色的底板用六个银色按键和一个大的银色旋钮点缀,显得非常漂亮,但对这一价位的车型,大量采用镀铬装饰会使车的气质略显浮躁,不过这却很符合年轻人的性格。中华车注重设计的传统再次得到体现,整个内饰做工工艺不错,各个接缝处没有出现很大的缝隙,装配工艺在同级别国产车中处于上游水平可见华晨很用心。后排空间坐进去的感觉很棒,惟一有些遗憾的就是后轮眉占据了一部分车门空间,造成上下车有些不便。行李厢的入口略显狭窄,但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有力弥补了这个不足。

中华骏捷FRV仪表盘

中华骏捷FRV仪表盘

  由于之前在试驾一款某品牌3.5升的新车,可能是前者的强劲动力给我的印象过于深刻,所以刚开始拿到骏捷FRV时感觉功率输出不够有劲,但毕竟他装配的是一台仅仅1.6升排量的4G18发动机。不过,这台发动机可是国内自主品牌的不二选择,相信大家对它的表现都已心中有数。近几年随着新车的不断上市,4G18在技术和动力水平上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但凭借成本低、耐用及便于维护的特点仍被广泛使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手自一体变速器在10万以下小型车中很是难得一见,况且是三菱原装的。

中华骏捷FRV发动机

中华骏捷FRV发动机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真实反映了骏捷FRV的动力状况,一句话,动力供应平稳,对于一辆代步小车来说,已能足够应付日常使用。油门和离合器踏板都很轻便,_手动变速器换挡顺滑,挡位也很清晰,转向力度更是恰到好处。大范围的离合器接合点很容易上手,即使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也不会觉得困难。试驾期间,我还以12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路上感受了一段,发现他的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低速行驶的车内噪声测试数据也表明了他尚可的噪声控制水平,看来骏捷FRV这次在隔音降噪上又下了一番工夫,比骏捷有了很大提升。最让人放心的是,一路上尽管风不小,但骏捷FRV却没有产生“发飘”的现象。

  骏捷FRV的行驶性能跟欧系车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和德国车十分相似,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会感到很轻松、舒适,但这不代表他的操控性弱。理论上,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的标准小车悬架系统,再加上世界一流跑车公司进行的底盘调校可以让他开起来非常稳。在180米穿桩实际测试时,他始终保持着灵活而紧凑的运动姿态,良好的车身整体性保证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在紧急制动中,骏捷FRV的ABS介入较晚,实际的制动距离表现也是一般,但制动踏板踩起来非常有质感,开起来的确是一种享受。

中华骏捷FRV外观

中华骏捷FRV外观

  骏捷FRV较同级车型拥有较丰富的配置,树立了两厢车市场的“价值标杆”。在人性化方面,其提供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真皮座椅、CD/MP3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快捷键等配置,而且你忘记了系安全带,温馨的语音提示显然要比渐快渐响的单音催促体贴许多。骏捷FRV整车采用了吸能式安全车身结构,该项技术目前运用于沃尔沃系列车型中。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他则拥有四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倒车雷达、ABS+EBD等周到的保护措施。

  华晨汽车一直以来都将中华系列称为“国民精品车”: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是“国民商务车”,骏捷是“国民精英车”,酷宝是“国民尚品车”,而骏捷FRV则被定位为最贴近广大消费者的“国民大众车”。不错,1.6升车型6.58~8.38万元的定价区间绝对是工薪价位,据说即将上市1.3L车型的最低价格很可能会低于6万元,这对于奋斗中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是款可望亦可及的“实尚”两厢车。至于他的未来,同样年轻的华晨汽车始终需要不断的奋斗。

  作者:张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