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Ⅲ时代 江淮帅铃重新定义高端轻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38  金羊网-新快报

  何为高端轻卡?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高端轻卡无非就是性能可靠、舒适性配置丰富、高价位的代名词。

  但在今天看来,这种模糊的定义已无法衡量现在的高端轻卡。面对江淮帅铃在技术上的突飞猛进、品质上的整体提升和价格上的逐步降低,我们意识到,重新洗牌后的高端轻卡该有一个新的定义了。

  高端轻卡是城市物流迅猛发展的产物。城市物流运输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高速、高效”,这就对城市物流用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国Ⅲ标准实施后,轻卡价格普遍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高端轻卡。节能、安全、高效、低排放的高端轻卡已成为物流用车的主力。

  对于城市物流用车,某运输公司的李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们之所以选择高端轻卡,是因为物流车首先要结实耐用,就像出租车;其次是性能要好,速度快、刹车灵;同时,在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进行配送业务的车辆要达到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相比较而言,高端轻卡在这些方面更符合我们的需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表示:“现在物流公司越来越重视用车的综合性价比。因此,故障率低、环保节能、运营率高、安全性高的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现在用户不再是只买价格低的车,考虑更多的是投资回报。”

  市场的需求说明,高安全、高技术、高品质已成为衡量高端轻卡的决定性因素。在众多厂商的群雄逐鹿中,江淮帅铃出色地演绎了新时代高端轻卡。

  安全———高端轻卡的基准

  对于安全,某运输公司的经理张然深有感触:“我们最怕出事故了。一听说我们的车在哪儿出事了,我头皮都发麻。又要派人到现场处理,又要派车转运货物。”

  “高速、高效”的前提是安全,换句话说,安全送达是物流的第一要素。可以说,车辆的安全性是定义高端轻卡的基准。

  从目前市场上的高端轻卡看,相对于依然沿用五十铃100P的技术的江铃顺达等传统高端轻卡,江淮帅铃在整体安全性上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些。

  该车驾驶室的本体钣金厚达1.2mm,比同类车型多0.2mm,各个重点区域还使用了2mm厚的加强钢板,提高了驾驶室的抗撞击性;采用大曲面双层夹胶风挡玻璃,使驾驶员视野更加开阔。

  在制动上,针对注重载重能力的用户,江淮帅铃率先将以往在中重卡上配备的气制动系统移植到高端轻卡上,并将制动鼓直径增加了20mm,将制动蹄片加宽到75mm,较好地解决了重载情况下液压制动系统制动力不足的问题,制动距离较液压制动车型缩短5%~8%。针对主要行驶在高速公路和山区道路的高端用户,江淮帅铃又率先推出盘式制动器,保证了高速行驶的制动稳定性,同时也解决了长时间频繁制动下的制动力衰退的问题。

  江淮汽车轻卡营销公司的刘勇部长对笔者说:“安全是江淮帅铃最重要的设计理念,没有人、车、货品的安全就谈不上现代高效物流。除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外,车辆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