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胡茂元:车市冬季要有非常胆略和非常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20:43  新浪汽车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先生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2月1日,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在深圳上市。以下为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先生发言实录。

  胡茂元:尊敬的Kevin Wale,尊敬的各位经销商、合作伙伴,媒体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兴的能与各位新老朋友再一次相聚在一起共同参与别克品牌新一代君威的上市发布。共同见证上海通用汽车的快速发展。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分。回想十年前的这个时候,也就是1998年12月17日,上海通用一辆新世纪轿车在上海浦东金桥基地顺利下线,在此以后的十年间,上海通用汽车抓住了市场的机遇。在产品研发、生产造、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经受过多次的严峻考验。奠定了在中国汽车工业当中的领先地位!

  别克品牌也在中国市场迅速的成长,并形成了较全系列的产品,拥有了将近180万的车组,成为上海通用最为重要的主流品牌。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各位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合作,特别要感谢媒体界的朋友们关心、厚爱,也要感谢上海通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尤其令人欣喜的是今天上海通用汽车轿车下线了十年后具有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新一代别克君威中高级轿车在这里隆重发布了,并将掀开上海通用汽车又一个十年发展的新历程,标志着别克品牌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这对上海通用汽车的长远发展意义特别重大。尽管国际金融海啸对世界汽车工业带来了冲击,也不可避免的会波及到国内的汽车工业。但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没有受到影响。今天的发布会就是一个最好的明证,尽管上海通用正值产品结构调整的转型阶段,我也了解到各位经销商在市场低迷的时候遇到的不少困难。但我们对上海通用、对别克品牌依然充满信心,身怀感情!因为,别克品牌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和共同的家园!同时,也是因为上海通用有坚强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国内有不少行业正在过冬,对汽车行业来讲,也确实是非常时期,既然是非常时期,我们必须有非常的胆略和非常的举措。

  在今年的11月22日,温家宝总理视察了上海汽车。他非常关心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我有幸也有机会向他汇报了上汽集团的情况,面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表了一个态度,叫做“过冬天、不畏寒、度时间、迎春来”的十二字进取精神。我问总理,我们这样做行不行。总理肯定的说行!当时,总理还问我,燃油税马上就出台了,您看一下这样出台对汽车工业有什么影响?当时我们还认为燃油出台油价可能要抬高,从短期来看对我们汽车工业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让我们的汽车工业更要节能减排、生产新能源的汽车,这也是好的。总理说,我们现在中国采取的任何政策,都是对当前是有利的,要考虑当前工作的。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呢?

  也就是说,实行燃油税以后,新的税的价钱要比原来我们的油价加上费要低。马上就说,当前对汽车工业也是有利的。总理说,我们要有信心!我说正想您说的,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认为,只有在危机的时刻,善于抓住发展的机遇,迎难而上的人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关键靠我们自己,靠我们整个团队的决心、信心,以及我们共同的努力和积极的应对!

  这次我刚从欧洲开董事会回来,路过法兰克福机场,正好我就看到了新君威的Insignia,它已经上市了,我就问上市的情况,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也受到了影响,但是新上市的Insignia车得到了消费者的亲睐。在飞机厂里面在周围都很多人在打听,我问了销售情况,他们说销售情况看好!作为董事长,我在这里与我们合作伙伴承诺,上汽集团将坚定不移的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全力以赴的支持品牌的建设,我深信上海通用汽车一定能够抓住机遇,继续向广大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我也相信,在座的各位经销商也一定能借今天别克新君威的发布再创新的业绩,形成新的优势。在此,我们也热烈的祝贺新一代别克君威的当红上市,衷心祝愿新一代并可君威一剑长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