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取之道 试驾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9:15  《汽车导报》杂志

  前言:从荣威750到荣威550,上汽实现了对荣威品牌从创立到壮大的飞跃。相比750浑身上下浓重的罗孚影子,550俨然已是全新开发的作品,作为目前本土品牌中起点最高的紧凑型车,荣威550的表现如何?我们马上给你揭晓。

  上汽通过四年的营销努力,向我们展示了本土汽车制造商从未达到过的系统化品牌塑造能力,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以性价比和英伦风情为卖点的荣威750的成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这个成功基本是建立在借鉴罗孚技术和设计元素基础上,而荣威的研发不可能长久活在罗孚的影子之下。因此对于荣威来说,重要的不是第一款车型,而是第二款,也就是今天的主角荣威550。

  而由于先前荣威750树立的品牌形象较高,故550项目一开始,其定位就定于与速腾、明锐、卡罗拉同一级的高端紧凑型车。并且强调了数字化时代概念,希望用一种积极进取的形象来吸引买家。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除了个别环节还有有待完善之外,综合来说已经可以到了称为世界水平的等级了。而且凭借着独特的外形,宽大的空间,出色的车内设计,荣威550已经有了让你买单的十足理由了。

  英派外观

  记得去年《汽车导报》做中国概念车专题时,就曾十分详细得介绍过550的原型车W2,我们对W2外观自成风格的时尚气息非常欣赏。550对比W2有了一些细节上的变化,W2车身上锐利和富有攻击性的设计统统被抹去了,官方解释是为了照顾到将来更宽泛车主的审美。但是,550在潇洒的神态和特有的车身比例上,还都是很好得保留了W2的精髓。

  虽说550是一款走出罗孚影子的车型,但我们在外观上,还是看到了隐约英国味道。传统英国轿车特别注重优雅,车身上几乎找不到硬性线条,面与面的过渡也是尤为细腻。这些,都能在550上找到,尤其是车头和车尾部分。550弧形的穹顶与750一脉相承,C柱由前向后增粗,也是典型英式做法;高腰线设计并在侧面制造了车身凹凸感,这些都使的荣威550看上去既庄重,又不失动感,也使潜在车主的年龄层跨度变得更加宽泛。

  内饰出彩

  相比之下,荣威550在内饰上的设计更是让人刮目相看。首先是整体造型出色,采用硬朗横竖布局,配合镀铬点缀,给人一种清爽干脆之感。对于这个级别的紧凑型车来说,看上去舒心,不要太复杂,那就已经成功一半了。黑色内饰酷,浅色内饰高级,选任何一款,都不会让人失望的。

  在功能性上,550也有出彩表现,并且创造性地提出数字化概念。炫红光线环绕仪表,速度显示以数字化LCD呈现,结合脉冲式转速感应设计,动感醒目,而结合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才是真正为驾驶者考虑的用心之作。左右两个滚轮分别掌管行车电脑菜单和定速巡航速度调节。尤其是后者,由滚轮控制速度,精确快捷,在高速上你几乎用不着你的双脚了。另外在一些如门把手,中控台控制面板设计上,处处体现了形式和功能的统一。

  当然了,这套内饰也还算不上完美,这里简单列举两个:一是前排几乎找不到一个杯架,中央扶手处有个弹出式的小型杯架,但固定面小,根本无法在行车时固定一瓶水。第二个是设计成抽拉式的手刹,用起来不仅重手,而且容易夹手。但这两点都不足以推翻之前550内饰给我们留下的好印象,所谓瑕不掩瑜,有哪辆车敢自称自己的内饰是完美的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